賴清德憂台變西藏、香港 王金平嗆:那是他自己想的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圖/記者屠惠剛攝)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民進黨18日展開總統大選黨內初選登記,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聲稱民進黨處境比2008年還險峻,決定勇敢承擔並前往登記。對於是否想過會對上賴清德,已宣布參選總統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19日接受廣播專訪表示,這很難預測的事情,因為大家一直認為總統蔡英文定了,將代表民進黨,如今賴清德要出來「可能也有一點打亂一池春水」;但他也說,自己沒有嚇一跳,因為無論誰出來,總是有一個會出來。

對於賴清德昨在參選宣言中提到兩岸簽訂和平協議,憂心稱台灣絕不成為第二個香港,也絕不成為第二個西藏。王金平表示,西藏是西藏、香港是香港,我們這裡是一個完全獨立自主的國家,擁有完整國家的各種條件,有國防、軍事及各方面國家的基礎,且中華民國有108年歷史,跟香港、西藏哪有一樣?

王金平進一步說,現在「統」有相當的壓力,「獨」也獨不了,維持現狀又有問題,兩岸僵局越來越僵,台灣要走向哪裡?而要簽和平協議,重要的是要怎麼簽、內容是怎樣,這些都要國內取得共識,這是自己一再主張的,要大家坐下來講,經過接觸、協商、談判,完成後才能簽署。

主持人又問,西藏就是鎮壓、香港是一國兩制,簽了和平協議台灣就會變香港?王金平則回,「簽了哪一定是一國兩制,那是他(賴)自己想的」,並重申要簽要有國內共識;繼續這樣走下去,到底是要走去哪?是要戰爭還是和平?若要和平就兩方好好坐下來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