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同鄉會列九罪狀拒接待 柯文哲:我非常感冒

▲▼2019臺北杜鵑花季記者會-柯文哲。(圖/記者黃克翔攝)

▲柯文哲。(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16日將啟程訪美,此次行前話題不斷,由於兩岸態度傾中,全美台灣同鄉會日前指控「九大罪狀」並發布「不接待聲明」。柯文哲15日接受廣播專訪時表示,對這些指控非常感冒,還直接點名民進黨對他貼的標籤,「無法理解意識形態可以使人變成義和團,阿搭馬孔固力(頭殼壞去)!」

對於台灣同鄉會提出九大罪狀、拒絕接待等,柯文哲說,自己並沒有主動接觸台灣同鄉會希望對方接待,只有聯絡過2013年參訪過的「FAPA(台灣人公共事務會)」,但結果FAPA認為他現在爭議太大,即使拜訪也不能公開。

柯文哲表示,自己對台灣同鄉會的九大罪狀非常感冒。例如罪狀一「仰慕對毛澤東、鄧小平、蔣經國等獨裁者」,2014年跟民進黨合作打過選戰,直言這就是典型的貼標籤,直言指控要有證據,「難道去延安觀光過、訪問過,就是共產黨?難道引用『黑貓白貓』就是鄧小平就是仰慕者?最後一個也很好笑,在台灣做民調哪個總統做最好,結果是蔣經國,這不是很好笑?」

「每個人有好處壞處,鄧小平改革開放讓大陸經濟成長那麼多,不能說沒功勞,蔣經國可以批評他是特務頭子,但他最後解除戒嚴。」柯文哲說,每個人有他好壞,只講壞處拿來誇大,何必呢?「阿達馬孔固力,去延安就是共產黨?無法理解意識形態可以使人變成義和團!」

柯文哲接著提到「世大運時沒收台獨旗幟」、「拆公投盟帳篷」等「罪狀」,直言這也是綠營抹紅、貼標籤,像台獨旗在奧運規則就是政治意涵的旗幟跟標語,不能進場,後來經過折衝讓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可以出現,這是里約奧運不允許的,蔡英文也是以總統身份上台,不像聽奧時馬英九不是總統是「馬先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