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北道路案吵不停!侯友宜突出現環評大會:盼交通設施平衡發展

▲▼新北市長侯友宜,淡北道路開發案環評大會。(圖/記者許展溢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突然出席環評大會。(圖/記者許展溢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爭議將近20年的淡水河北側沿河平面道路開發案(淡北道路),今(13日)進入第3次環評大會,環團會前怒指,該案要花47億元,卻無法真正解決淡水塞車問題,車流還會轉移到北投區等一連串狀況,讓今天會議備受各界矚目,湧進不少地方居民及團體,新北市長侯友宜也意外現身表示,希望在大家努力下讓淡北交通設施能平衡發展。

淡北道路案2000年遭環評否決開發,2008年新北市府改成平面道路繼續闖關,2011年通過環評,2012年環團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提起行政訴訟,2013年法院撤銷環評結論及環署訴願,接著進入二階環評程序,並歷經2次審查,去年12月獲專案小組建議通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長侯友宜,淡北道路開發案環評大會。(圖/記者許展溢攝)

▲淡北道路開發案環評大會湧進不少地方居民及環團。(圖/記者許展溢攝)

侯友宜表示,很希望在大家努力下讓淡北交通設施能平衡發展,自己擔任新北市副市長期間也多次參與該案,經過審慎評估調查及外界指正,除開發環境過程、對文化資產,及空氣品質、水質等減輕對策等都提出具體措施,並在完全平衡下盼能更有效,朝多元性發展,讓淡水居民能夠住的安心。

今天環評大會擠進不少淡水居民及環團等單位,結論是否能如環團期待,環委做出合理、通盤考量規劃,而非短視近利、過度樂觀的開發案,預計將會有不少激烈的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