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髒翻!擴散條件差、臭氧濃度高 西半部27空品測站拉警報

▲▼13日空品測站。(圖/環保署提供)

▲台西空品測站亮紅燈,天空明顯一片灰暗。(圖/環保署提供)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受東北風挾帶境外汙染物及臭氧影響,今(13日)西半部擴散條件差,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截至目前顯示,已有4處達對全民都不健康紅色警示,23處達對敏感族群不健康橘色警示,環署指出,今天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升高,部分地區空品將亮「紅燈」,出門務必戴口罩。

環署說明,今天環境風場主要為偏東風,全台仍受輕微境外臭氧及細懸浮微粒影響,中部、雲嘉南空品區位在背風側較易累積汙染物,主要為「橘色提醒」等級,局部地區達紅色警示。馬祖、金門地區則受境外汙染物影響,為「橘色提醒」及「紅色警示」等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環署指出,中部以南位於背風面,擴散條件較差,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西半部地區臭氧濃度易升高,尤其竹苗以北局部地區臭氧濃度上升易達橘色提醒,中部以南風速偏弱,部分空品區短時間將會達達紅色警示。

▲▼13日空品測站。(圖/環保署提供)

▲環署提醒,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西半部地區臭氧濃度易升高。(圖/環保署提供)

目前達對全民都不健康的4處紅色警示包括台西、新港、朴子、金門。23處達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色警士有新竹、沙鹿、西屯、忠明、線西、二林、大城、竹山、斗六、崙背、麥寮、嘉義、新營、安南、台南、橋頭、大寮、林園、楠梓、左營、前金、復興和金門。

環署強調,造成空汙的主要汙染物為會致癌的PM2.5細懸浮微粒易累積,空品測站只要達橘色、紅色警示等級,對敏感族群及全民的健康都會造成一定影響,如有心臟、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患者,或是孩童和老年人,建議沒事盡量減少出門和減少體力消耗,如果非得出門務必戴口罩,避免造成身體不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