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車炸彈往台北」淡北道路爭議20年、花47億!環團怒求環委好好審

▲▼環團要求環評大會必須謹慎針對淡北道路審查。(圖/記者許展溢攝)

▲環團要求環評大會必須謹慎針對淡北道路審查。(圖/記者許展溢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爭議近20年淡水河北側沿河平面道路開發案(淡北道路),今(13日)進入第3次環評大會,環團會前到環保署抗議,該興建案會使淡水壅塞的車流轉移到北投區,且是一個花了47億元也無法根除塞車弊病的建設,塞車情況就像炸彈往台北,要求此案必須做出合理、通盤考量規劃,而非短視近利、過度樂觀的開發案。

環境法律人協會理事長張譽尹指出,該案有生態影響、交通改善2大關鍵,此處離紅樹林保留區只距離3公分,不管怎麼做都會有影響,新北市政府提到淡江大橋能有效解決塞車達18%,但評估書卻是26%,另外一份報告又變成35%,評估差異太大,且為了強調開闢淡北道路必要性,完全低估其他建設疏導效果及替代方案的可行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在地深蹲協會理事長曾柏瑜認為,整個大台北地區交通網絡缺乏通盤考量與規劃,以淡水區原本約15萬人來看,卻規劃了4百多公頃、容納13萬人的新市鎮,幾乎倍增的開發規劃,就算有再多條淡北道路也不夠用,若只是因為車子太多就蓋路,根本無法解決真正問題。

台灣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歐巴桑聯盟代表徐書慧表示,自己是北投居民,給2個孩子展示淡北道路預定地的空拍影片並說明後,孩子難過的問,可以不要再為了人類的自私,傷害剩下來的生態?徐書慧說,希望開發單位可以想一想為了尋求方便破壞環境,把所有不自由讓下一代承擔的後果。

環團最後呼籲,希望今天環評大會環評委員能夠秉持專業判斷,審慎評估道路興建後,對淡水、北投地區的長遠不利發展,同時期盼雙北政府能確實為大台北地區整體交通著想,做出最適當的決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