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重慶贈高雄貓熊?  許沛:僅個人建議、沒和潘恆旭見面

▲▼大陸全國人大代表許沛。(圖/記者曾俊豪攝)

▲大陸全國人大代表許沛。(圖/記者曾俊豪攝)

記者曾俊豪/北京報導

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10日指出,重慶將贈送一對熊貓給高雄,市長韓國瑜隨後也證實此消息。不過,提出此「建議」的大陸全國人大代表、全國台聯副會長許沛今受訪指出,前段時間有重慶交流團到高雄,提到兩地動物園之間可以做一些交流,「和熊貓事情沒有關係」。她強調,送大熊貓是個人建議案,「一切仍需要中央層面決定」。

大陸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今舉行第三次全體會議,台灣團代表許沛在會後接受媒體採訪時,就鬧得沸沸揚揚的「重慶送高雄熊貓」做出回應。

許沛指出,2008年的時候,團團和圓圓送到台北動物園,熊貓可愛的模樣相當受到台灣民眾喜歡。她就想,如果送兩隻大熊貓到高雄的話,南部民眾會非常開心,因為南部民眾如果要去台北看團團、圓圓的話,有些周折比較遠,如果到高雄,看起來比較方便,這是提建議的初衷。

她表示,個人的建議案在大陸和台灣都受到熱議和媒體關注,確實是始料未及,但這只是個人的建議案而已,侷限於今年兩岸之間城市交流的活動,讓高雄動物園和重慶動物園做些更多的交流。

回顧整起事件的經過,許沛解釋,前段時間的確有重慶交流團到台灣,當時提到高雄動物園和重慶動物園之間可以對接,相互之間做一些交流,但「和熊貓事情沒有關係」,「不是說重慶動物園的熊貓要去高雄,沒有說這個事情」。

許沛補充,自己絕對沒有和潘恆旭見面,因為潘恆旭說一個星期之前碰面,「那時間點已經在北京開會」,所以不可能和他見面,「個人理解,可能他們太想熊貓趕快去吧」。

許沛還提到,送高雄兩隻熊貓的名字是她自己想的,如果能送過去,一隻叫雄雄,一隻叫融融,但熊貓能不能過去,或者什麼時候過去,或是由哪個省市動物園帶熊貓過去,「一定是中央層面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