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大賽事輪番上陣!2019台北烘焙展 有門道也有熱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烘焙人注意!亞洲指標烘焙大展「台北國際烘焙暨設備展」,將於3/15(五)起一連4天在南港展覽館登場。今年除了有原料 、設備器材 、成品 、咖啡以及名店街五大主題,集結約400家廠商、展出萬件商品,還有4大賽事輪番上陣,門道與熱鬧兼具,不論是專業人士或烘焙愛好者都不容錯過!

▲2018台北國際烘焙暨設備展人潮。(圖/全人類公關顧問提供)
▲2018台北國際烘焙暨設備展人潮。(圖/全人類公關顧問提供)

2019 漢餅創新大賽

漢餅擁有悠久的歷史文化資產,台灣更匯聚許多特色漢餅店,堪稱漢餅文化發揚寶地。台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為了再創漢餅產業新經濟與國際接軌,因而籌辦漢餅創新大賽以及系列活動。比賽分為傳統組與創意組,傳統組以古法技藝傳承漢餅文化,創意組則以年輕化、生活化以及點心化落實與當代消費者的親密溝通,得獎作品有機會成為台北市觀光伴手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9 亞洲盃點心大賽 台灣代表選拔賽

2019亞洲盃點心大賽-台灣代表選拔賽,將分別遴選製作巧克力工藝品及拉糖工藝品的選手,優勝選手將組成2020亞洲盃點心大賽台灣代表隊,代表台灣與來自亞洲各地的選手角逐「世界盃點心大賽」的代表權。

2019 UIBC世界盃青年西點大賽 台灣代表選拔賽

「UIBC 世界盃青年西點大賽」是專為25歲以下年輕師傅所準備的國際西點大賽,為全球熱愛西點的年輕烘焙好手搭建展現夢想和卓越能力的舞台,競賽難度主要來自於嚴苛的馬拉松式製作過程,參賽選手們需在8小時內完成比賽項目,優勝的冠軍選手將代表台灣參加於2020年舉辦的UIBC世界盃青年西點大賽決賽。

Gâteaux盃蛋糕技藝競賽

由社團法人台灣蛋糕協會主辦,競賽項目分為杏仁膏裝飾蛋糕、拉糖藝術工藝、糖花藝術工藝、巧克力工藝、慕斯蛋糕、 小西點與巧克力、常溫蛋糕、米粉蛋糕與翻糖捏塑藝術蛋糕共9組,透過良性競賽、技藝切磋,提供選手與國際接軌的學習舞台,挑戰每一年不同類型的蛋糕技術。

▲華聯論壇。(圖/翻攝自台北國際烘焙暨設備展官網)
▲「華聯漢餅論壇」免費開放給對漢餅有興趣的業者與民眾報名。(圖/翻攝自台北國際烘焙暨設備展官網)

另外,今年烘焙展主打之一為「創新漢餅」,開展首日也以「亞洲漢餅創新與市場契機」為主題舉辦「華聯漢餅論壇」, 邀請亞洲各國漢餅業者分享各國漢餅市場現況,免費開放給有興趣的業者與民眾報名。而南僑集團更將於展區擴大規模舉辦「新漢餅潮」展覽,「論壇、展覽、大賽」三大活動結合,讓本屆烘焙展飄著濃濃的漢餅香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