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快改進!盤點Android作業系統5大缺點

▲▼ Google,Android。(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Android近年來發展快速,設計新的UI並導入許多獨特的功能及優化,不過仍有許多問題有待改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Android近年來發展快速,設計新的UI並導入許多獨特的功能及優化,不過仍有許多問題有待改進。科技網站Android Authority列出5大期望Google能盡快改善的Android缺點。

1. 更好的手勢

蘋果、Motorola及OnePlus等原始設備製造商都已開始設計自己的手勢,Google也是,Android Pie的推出為Android操作系統帶來了原生的手勢,聽起來很棒,但使用起來卻非常糟。Android Pie的手勢實際上並未釋放任何螢幕空間,下方的工具列仍會存在,它甚至還保留了虛擬的返回鈕。

2. 長截圖、螢幕錄影

Google尚未在Android原生系統中添增這些功能,不過因為Android是全然開放的系統,像OnePlus、華為及三星等設備製造商都會在其中添增長截圖、螢幕錄影的功能。雖然使用Android原生系統可透過第三方應用程式完成,但若原廠能提供類似功能,使用體驗必然會更好。

3. Google Feed應該出現在手機上

HTC及三星都會設計自己的動態牆面,這些版面旨在令使用者一目了然所有資訊,但第三方資訊面板往往會佔據不少手機記憶體。事實上,Google本身就有不錯的「Google Feed」資訊面板,它設計整潔並包含所有使用者需要的訊息,也不會大量佔據手機記憶體,若能將這項功能直接融入現在的Android手機,那就再好不過了。

4. 進階的應用程式權限

Android應用程式權限暗藏許多陷阱,引發許多資安問題。應用程式開發人員抓準用戶不會仔細閱讀細項,通常是直接按同意,使應用程式輕易取得裝置的位置、訊息等權限。Google近年積極清查這些惡意應用程式,但仍防不勝防,目前尚不清楚Android Q的授權功能,若能於限定時間開放權限,而非一昧全開,或許會更加安全與實用。

5. 更好的「分享」介面

若你曾經在Android上分享過任何任何內容,你就會知道Android的分享介面可說是相當混亂。若使用者裝置的應用程式愈多,介面讀取速度就愈慢,且每個應用程式的分享介面看起來也都不相同,即便都只選用Line分享,每次點擊的位置都會完全不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