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轎車疑「打水漂失控」 遊覽車國3遭撞2次側翻轉180度原因曝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一輛遊覽車9日上午載乘客北上苗栗,下午回程行經彰化國道三號、南下192公里和美路時,遭一輛疑似「打水漂」失控的黑色轎車連續擦撞2次,導致遊覽車在國道上翻覆,造成5人重傷、28人輕傷送醫,其中,重傷的80歲曾姓阿嬤,因瞳孔對光沒反應,家屬忍痛簽拒絕心肺復甦術或維生醫療,決定將「留一口氣」安排回家處理後事。國道警方初步研判,黑色轎車當時疑似因出現水漂現象失控打滑,但詳細肇事原因仍待進一步調查。

從影片中可以看見,當時遊覽車的前方沒有其他車輛,下一秒黑色轎車突然從右邊撞進來,畫面明顯可以感受到搖晃,遊覽車駕駛成功穩住了第一波衝撞,但轎車衝到內側後,撞上護欄又反彈回來,再次從側邊撞上遊覽車,這次就造成遊覽車失控側翻,接著車內傳出慘叫聲。

▲▼高雄遊覽車行經國道和美路段翻覆。(圖/記者唐詠翻絮攝)

▲高雄遊覽車行經國道和美路段翻覆。(圖/記者唐詠翻絮攝,下同)

國道七隊交通組長許世儒說明,檢視相關車輛提供的行車紀錄器發現,當時中部地區下雨,黑色轎車疑因出現典型水漂現象,從外側車道撞到遊覽車右前車頭後,往前撞到內側護欄彈回來,再撞到遊覽車左側車頭,導致遊覽車失控翻覆,至於,本起事故由本大隊交通組認定整個肇事相關責任。

彰化縣消防局當時獲報後,立即啟動大量傷患機制,出動彰化基督教醫院、秀傳醫院、台中童綜合醫院、光田醫院、中山醫院等多家民間醫院的救護車支援,現場統計有5名乘客重傷、28名輕傷,全數送往醫院救治;至於肇事的21歲賴男則沒有大礙,意外發生後立刻將車子停在路肩,下車幫忙報警、協助救援。

▲▼高雄遊覽車行經國道和美路段翻覆。(圖/記者唐詠翻絮攝)

▲▼高雄遊覽車行經國道和美路段翻覆。(圖/記者唐詠翻絮攝)

賴男供稱當時車速約在90至100公里,因為外側車道積水太多才會打滑失控,車子就朝內側車道衝去,撞上護欄後又衝到外側,隨後他就看見遊覽車翻覆,他嚇得立刻將車停在路肩、幫忙報警並協助乘客脫困。警方調查,翻覆的遊覽車目前車齡13年,每年都有正常檢驗、車況沒有問題;至於簡姓駕駛開職業大客車已40多年,至今都沒有重大肇事及違規紀錄,開車上路也都很注意速限及交通規則。

這次遭撞翻車後,遊覽車駕駛無奈地說,「第一次給他撞到沒有關係,沒想到對方撞護欄又回來,第二次再撞,車就失控拉不回來了!」而許世儒提醒用路人,呼籲駕駛人遇到水漂現象時,應減速且不踩煞車,不緊急打方向盤,放開油門讓車子滑行靠右停車,以免產生典型水漂現象。

【相關新聞】

影片曝光/國道遊覽車遭撞2次側翻轉180度 9歲男童自行爬出

更新/參加法會回程遭擦撞!國3和美段「遊覽車翻覆」33人輕重傷

▲▼高雄遊覽車行經國道和美路段翻覆。(圖/記者唐詠翻絮攝)

▲▼高雄遊覽車行經國道和美路段翻覆。(圖/記者唐詠翻絮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