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率成中美磋商焦點 央行行長易綱:不將匯率用於競爭目的

▲▼央行行長,易綱。(圖/翻攝自央視)

▲央行行長易綱。(圖/翻攝自央視)

記者蔡儀潔/台北報導

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於10日上午的全國人大二次會議記者會上,就「中美是否對人民幣匯率達成共識」表示,雙方討論了如何尊重對方的貨幣當局;討論了雙方都應遵守歷次G20峰會的承諾,包括不將匯率用於競爭目的等,中美在許多關鍵上達成共識。

在前期剛結束的中美磋商上,匯率問題是雙方談判的焦點。在10日的會議上,易綱對此表示,匯率問題一直是G20、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等雙邊和多邊平台的重要問題,長期以來都有討論;中美之間在匯率問題上的討論由來已久,也不是第一次,比如說,在以前的中美戰略與經濟對話、中美全面經濟對話的框架下,都對匯率問題進行過討論

對於討論了哪些內容,易綱說,「我在這里可以給大家舉幾個例子」,比如說,第一,雙方討論了如何尊重對方的貨幣當局決定貨幣政策的自主權;第二,討論了雙方都應該堅持市場決定的匯率制度這樣一個原則。

易綱接著說,第三,討論了雙方都應該遵守歷次G20峰會的承諾,比如說不搞競爭性貶值、不將匯率用於競爭性目的,並且雙方就外匯市場保持密切溝通;第四,也討論了雙方都應該按照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數據透明度標準,來承諾披露數據等這些重要問題;雙方在許多關鍵和重要問題上達成了共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