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官專屬「家庭醫師」 航空醫官守護飛行員健康

航空醫官守護飛行員健康 飛官專屬「家庭醫師」

軍聞社/記者卓以立臺中電

「航醫是飛行員健康的守護者。」空軍第三戰術戰鬥機聯隊航空醫官張簡芝穎中尉同乘IDF戰機,了解飛行員在不同狀況下,面臨的飛行壓力、身體的感受及負荷,同時,航醫也是飛行員專屬的「家庭醫師」。

航醫對於飛行員來說,不是生病感冒,或是醫病衛教才會碰面,在日常生活中的食、衣、住、行都息息相關,因此,張簡芝穎平時就必須深入了解飛行員的生活作息、工作負荷及飛行壓力等等。

擔任航醫官最特別的是要為飛行員做生活紀錄,張簡芝穎表示,從飛行員在空軍官校踏上飛行線的那一刻開始,所屬的航醫官就要為飛行員紀錄他們的生活,從身高體重、與同袍互動、喜歡的事物、心情的變化等等。

張簡芝穎強調,每一位飛行員的經驗與磨練,是一直在改變的,航醫透過紀錄飛行員的生活,就像在經歷一位飛行員的故事。

此外,身為飛行員專屬的「家庭醫師」,在飛官執行飛行任務前,必須評估其生理及心理狀況,包含血氧濃度、酒精檢測及生活史的詢問等項目,使飛行員得以在最佳狀況下執行任務;而當飛行員身體不適時,除了評估任務執行的適切性外,也必須了解用藥的限制,確保飛行員的健康。

航空醫官守護飛行員健康 飛官專屬「家庭醫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