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開砲整頓夜店 侯友宜:不能從單一事件苛責警察

▲▼侯友宜回應蘇貞昌「鬥毆發生換警察局長」說。(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粉專)

▲侯友宜回應蘇貞昌「鬥毆發生換警察局長」說。(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粉專)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近來治安亮紅燈,各地街頭暴力頻傳。行政院長蘇貞昌針對「聚眾鬥毆」下達嚴厲指示,下令酒店門口若再發生鬥毆事件,要撤換地方警察局長。對此,警察出身的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不能從單一事件苛責警方。

蘇貞昌6日主持治安會報時,針對「聚眾鬥毆」下達嚴厲指示,各特種店不能賣毒、不能打打殺殺,「如果鬥毆發生在門口,就換掉地方警察局長」;他8日在立法院再強調,酒店、夜店的老闆看不起警方的決心,看政府無能,因此,他要告訴經營酒店、夜店的老闆,要知道不要跨越這些紅線,不要低估政府的決心。

侯友宜8日上午參加「女力飛揚‧新北女人生活節」,被媒體問到「發生鬥毆事件就要換市警局長」,他表示,要了解鬥毆事件發生的起因,「不能單一來苛責警察的責任」,不能把所有犯罪的因素,歸咎於警察,要不要換警察局長,「其實不能單從一個鬥毆的事件來看全面」。

侯友宜強調,真正要負起責任的話,地方首長理當負起責任,中央為治安負責的首長,兩個首長都要並肩作戰,負起責任,不要單一去苛責一個警察局長。

此外,台中市長盧秀燕8日上午也表示,蘇貞昌的說法打擊到警察士氣,警察很辛苦,應該要多鼓勵,並解決人力吃緊問題;她也燕向夜店喊話,「不容許業者踩紅線」,如果不能保障客戶安全,不能維護社區安寧,「那就繼續休息好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