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婦女節 Kolas憶:我以前就被同學叫過瑪麗亞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oka出席行政院會後記者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oka。(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談論雙語教育政策,對於有業者建議可從菲律賓引進英語人才,稱「瑪麗亞怎麼變老師」,引發爭議。今天是三八婦女節,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8日在臉書透露,因為黝黑的皮膚,南島長相,再加上有很多菲律賓朋友,她以前常被同學叫瑪麗亞,因此,她要藉著三八婦女節這天,提倡「拒絕性別歧視、拒絕種族歧視」。

Kolas表示,今天國際婦女節,拒絕歧視瑪麗亞,她以前常被同學叫瑪麗亞,因為皮膚黝黑,南島長相,再加上的確有很多菲律賓朋友,也常跟自己的族人在一起,有人愛拿她們這群長得很像菲律賓人的人開玩笑,今天是個好日子,適合拒絕性別歧視、拒絕種族歧視。

Kolas指出,1980-90年代,台灣開放外籍勞工、家庭雇傭,許多都是從菲律賓受過大學教育的男女孩,想來台灣賺錢回去養家,她的父母多次邀請同一個工廠裡菲律賓的朋友來家裡作客,南島的語言相近、文化相近,她跟Tagalog族的女孩們一起看電影,感動流淚,玩在一起。

Kolas強調,她們不是每個人都叫Maria,她們有自己的名字,是活生生的人,她們是跟你們的女兒一樣,是帶著夢想,想在國外讀書、打拼、奮鬥的勇敢女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