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總當選1元福田水餃搬回…歷4個月又熄燈 李杰:屋主不提供店面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房產達人李杰在高雄開「福田水餃」,販售1元水餃、18元肉燥乾麵,決心要回饋社會,但因為幫助一名回收阿嬤溫飽後被媒體報導,網友質疑他是自導自演,李杰一度心死關店前往台東經營,但與時任高雄市長候選人的韓國瑜聊過後,深信高雄會不一樣,去年11再度回到高雄開張,不料今年3月1日又再熄燈,店長李杰受訪表示:「是因為屋主沒辦法提提供店面,所以希望我們搬遷,就這麼單純而已」呼籲大眾不必過度聯想。

其實在粉絲團上也有相關消息,店長表示提供店面的善心支持者告知「因為經濟上的一些困難」,無法繼續提供店面給他們,在二月底就要搬遷離開。李杰受訪時說:「房東就希望我們搬遷,這段過程我說給我一點時間,我們尋找店面嘛,看有沒有其他人願意提供啊,但這段時間陸續都有房仲在看這棟房子,我就知道他們有其他用途,所以跟什麼發展好不好一點關係都沒有。」他也強調但若真的有善心人願意提供店面,他們也很樂意繼續在高雄做善事、賣愛心1元水餃。

▼高雄1元福田水餃二次熄燈,店長李杰受訪表示是因為房東不提供店面。(圖/記者洪正達攝)

▲▼高雄1元福田水餃二次熄燈,店長李杰受訪表示是因為房東不提供店面。(圖/記者洪正達攝)

身家破億元的「富豪居創投公司」創辦人李杰在高雄賣1元水餃做善事,連肉燥乾麵1碗也只要18元,清寒家庭和老人再享5折,他表示因為孩童時期生活窮困,事業有成決定要回饋社會,2017年10月31日不計成本開了餐廳「福田水餃」,說自己就是準備來虧錢做愛心的。

日前店內請了一名了96歲拾荒阿嬤用餐,阿嬤受訪時也自訴身世窮苦,在鏡頭前訴說坎坷身世,不料事後卻有媒體報導,阿嬤的媳婦現身說法,直指「我們家境沒有那麼慘」,福田水餃也因此成了眾矢之的,被網友質疑是「自導自演」、故意炒新聞。李杰不堪受辱,宣布「福田軍心已散,沒有再持續的必要」,公開以1元頂讓,於去年6月底結束營業,還說「對不起,我累了,很遺憾沒能與大家一起走下去,但最近的風風雨雨、無中生有、造謠抹黑,實在讓我們心力憔悴!」並將店址移往台東。

▼一名高齡96歲、撿資源回收為生的老婆婆,只花5元就吃到10顆水餃,當時引起關注。(圖/翻攝自「高雄福田水餃」臉書粉絲團)

「富豪居」創投公司創辦人李杰開「高雄福田水餃」,販售1元水餃、18元肉燥乾麵,清寒家庭和老人再享5折。一名高齡96歲、撿資源回收為生的老婆婆,只花5元就吃到10顆水餃,讓外界大讚店家超暖。(圖/翻攝「我想有個家」粉絲團)

不過受2018年九合一大選的影響,李杰被韓國瑜感召,在臉書發文宣布重返高雄,「離開高雄幾個月後,福田愛心餐廳準備回來跟大家相見了,自從被抹黑而決議離開,轉至台東照顧更多偏鄉的民眾,但在這個月,我們回來了。」他解釋,「在韓國瑜團隊第一次來找我們,希望我們不要離開高雄的時候,我猶豫了,畢竟已經跟房東退租,也沒辦法再改變什麼,就先完成照顧東部偏鄉的願景也不錯。」

「而後續的接觸,讓我感受到,韓總這次也許是真的能改變這座城市生命的人,除了做正確的事,還要面對綠營鋪天蓋地的抹黑,相較起來,我們社團面臨的造謠反而是小菜一疊了。」李杰想通後,決定回到高雄服務,「如果因為害怕抹黑而不去做正確的事,那結果就是社會的更加沉淪。高雄,是一座會讓人想念的城市,雖然經濟不斷衰退,但有太多值得令人懷念的事情在這裡發生,而未來的改變,我已經看見了曙光,既然如此,那何不回來呢?」

網友看了紛紛表示,「老闆加油」、「謝謝持續的付出分享善行」、「世事豈能盡如人意但求無愧我心」、「太棒了在我家附近」、「謝謝韓國瑜把你們留在高雄」、「高雄歡迎你,做對的事不用逃避」、「迎回來高雄,繼續溫暖人心」、「原來下班看到的,真的是你們」、「做善事也要被起底被酸,真是夠了」;但也有網友認為「雖然不懂為何要炒新聞」、「做善事也不要政治牽扯好嗎?」

▼店長李杰澄清跟經營不善無關。(圖/記者洪正達攝)

▲▼高雄1元福田水餃二次熄燈,店長李杰受訪表示是因為房東不提供店面。(圖/記者洪正達攝)

▼李杰1元水餃福田水餃店收攤。(圖/翻攝高雄福田水餃臉書)

▲▼李杰1元水餃福田水餃店收攤。(圖/翻攝高雄福田水餃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