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老闆上兩會! 看好經濟穩步成長 雷軍:小米不裁員

記者曾俊豪/北京報導

大陸全國兩會今年有許多互聯網大老以人大代表或政協委員的身份「上會」,小米科技創始人雷軍就是其中一員,他5日受訪時被問到對大陸經濟前景的看法。雷軍回應,儘管整體宏觀經濟有壓力,但他認為隨著進一步改革開放,「中國經濟會穩步成長」;記者接著追問小米是否會裁員?他則回應,「小米不會」。

雷軍是北京人大代表,5日上午一出現人民大會堂廣場,立刻被現場記者包圍,由於推擠、卡位的情況越來越激烈,雷軍最後停下腳步表示,開放三個問題提問。

在場媒體首先問到5G發展,雷軍說,5G對IOT(物聯網)發展有重大意義,比如說,像智能交通、智慧醫療、無人駕駛等,5G關注的核心焦點是低延遲和高穩定性,小米在該領域有一定的領先優勢,因此希望加速5G在通訊、在IOT領域的應用。

▲▼小米,雷軍,兩會。(圖/記者曾俊豪攝)

▲小米科技創始人雷軍。(圖/記者曾俊豪攝)

現場記者接著「打蛇隨棍上」,問到華為因為發展5G在國際上遭遇阻礙,但雷軍僅回應,「我們會關注中美貿易談判的進展,聽到很多消息,進展的還不錯」。

對於大陸的整體經濟發展,雷軍則指出,雖然宏觀經濟有壓力,但他覺得覺得隨著中國進一步改革開放,「經濟會穩步成長」。現場記者又追問,小米是否裁員?雷軍原本不打算回答並準備離開現場,但記者一連問了三次之後,雷軍才回應「我覺得小米不會」。

至於另一位互聯網大老,騰訊CEO馬化騰則相對低調,在廣場上面對記者提問,僅表示「要開會了」,諸多問題都沒有正面回應。

《經濟觀察網》報導,馬化騰是十二屆、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今年則遞出7份書面建議,內容涉及產業互聯網、基礎科學研究、科技倫理、粵港澳大灣區、未成年人網絡保護、就業、生態環保等問題。

至於有政協委員身份的百度CEO李彥宏,今年則持續聚焦AI發展,研究開展人工智能倫理的研究和頂層設計、構建智能交通解決方案以及完善電子病歷管理制度,促進智能醫療應用探索。

▲▼2019政協,2019人大,兩會,人民大會堂。(圖/記者曾俊豪攝)

▲百度CEO李彥宏。(圖/記者曾俊豪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