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現兩岸和平統一 海協會長張志軍:我充滿信心

▲▼張志軍解讀「六層意思」涉台報告:推進和平統一很重要。(圖/CFP)

▲前國台辦主任、現任海協會會長張志軍。(圖/CFP)

記者曾俊豪/北京報導

大陸第十三屆全國人大福建代表團5日進行分組審議,前國台辦主任、現任海協會會長張志軍在會後對「兩岸開展民主協商」表達看法。他指出,一國兩制在台灣的實現形式會充分地考慮到台灣的現實,而從發展大勢來看,「實現和平統一的目標,我對此充滿信心」。

張志軍當天在會後接受《中央人民廣播電台》採訪時,做出上述回應。張志軍表示,台灣當局不斷地在設置障礙,阻撓、破壞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但他認為,民意不可違,兩岸和平發展大勢不可阻擋。

張志軍說,大陸目前不僅要看民進黨當局在做什麼,更重要的是從長遠的眼光看台灣主流民意,因為兩岸關係的和平發展也需要聽台灣島內各界的聲音。

他強調,一國兩制在台灣的實現形式,會充分地考慮到台灣的現實,充分聽取台灣各界的聲音,最充分地照顧台灣同胞的利益,「這就是對台灣主流民意的尊重」;而從這樣的發展大勢來看,「實現和平統一目標,我對此充滿信心」。

除張志軍回應兩岸關係發展,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也在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到,要貫徹習五條的精神,並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堅決反對和遏制台獨分裂圖謀和行徑。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則在受訪時提到,「制度不同,不是統一的障礙,更不是分裂的藉口」,統一後「台灣同胞的心情會更舒暢,底氣會更足。」

▲▼2019兩會,2019人大,全國兩會,兩會,人民大會堂,北京藍,兩會藍。(圖/記者曾俊豪攝)

▲大陸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5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開幕式。(圖/記者曾俊豪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