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選舉靠韓流助攻? 連勝文籲:讓資深區域立委出任不分區

▲▼高雄市長韓國瑜夫婦1日上午到林園汕尾漁港迎接曙光。(圖/記者宋德威攝,下同)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8九合一選舉,高雄市長韓國瑜以89萬2545票獲勝,讓高雄綠地變藍天,連帶將國民黨議員席次再增9席,這股韓流也席捲全台,讓國民黨士氣大振,對2020總統與立委選舉信心大增。但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認為,立委選舉不容小覷,他呼籲黨中央,讓資深區域立委出任不分區

2016大環境對民進黨有利,當時國民黨在高雄各選區立委選將難產,點頭披掛上陣的黃柏霖、蔡金晏、鍾易仲、黃韻涵、黃璽文等人,因歷練與知名度不足而敗選。2018年九合一選舉,韓國瑜翻轉高雄,連帶將國民黨從原先的24席,增加到33席,一共增加9席,甚至有些新人首次參選就當選

2020立委選舉在即,不光是高雄,基層眼看機會千載難逢,都想搭上韓流順風車,紛紛表態想參選。對此,連勝文4日在臉書表示,希望國民黨中央主動懇請資深區域立委,出任不分區,或進入內閣,變成未來影子內閣的看板人物,如此對明年總統及立委選舉,不僅有號召力,同時讓黨內新世代有機會競選區域立委,也給予選民煥然一新的感覺。

連勝文認為,資深區域立委不僅學經歷優越,人品操守俱佳,最重要的是實務經驗豐富,不要説是早已俱備擔任立法院長、副院長的威望,若擔任部會首長,也可駕輕就熟,承接地氣,順利推動各項施政,絕對是國家重要的人才資產。

▲▼連戰小女兒連詠心婚禮,連勝文。(圖/記者徐政璿攝)

▲連勝文。(資料照/記者徐政璿攝)

連勝文指出,不分區立委的名單,如果人選對,學經歷俱佳,對社會大眾有說服力,又能呈現未來執政之縱深,對總統大選而言,有加分效果,但若欠缺社會號召力,也無力為黨運籌帷幄,「甚且鑽營奉承之輩,出任不分區立委,那恐怕連國民黨員自己都投不下去這張政黨票!」

連勝文強調,明年立法院國民黨是否順利過半,在政治意涵上,與總統大選是否勝選,同樣重要,區域立委人選是否能給民眾煥然一新的感覺,不分區立委名單是否對社會大眾有號召力,關鍵就在黨中央一念之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