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給金正恩韓英2版「重要協議」文件 波頓:北韓沒想接受

▲▼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第二回合世紀無核化談判「川金二會」2月28日宣告破裂,以未達任何協議的結局收場,雙方至今對棄核及解除經濟制裁的說法不一。峰會第二天才加入擴大會談的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日前透露,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已經在會談中將寫有美方要求北韓達成的無核化措施等重大協議(big deal)的文件交給北韓領導人金正恩。

波頓於當地時間3日接連接受CBS、福斯新聞、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訪問時強調,他不認為川金二會是失敗的。他提到,川普持續要求北韓無核化、放棄生化武器及彈道飛彈等,也將一份有韓文版及英文版的文件交給金正恩,「那份文件中有我方所期待的,金正恩也將因此獲得地點優越、經濟前景光明的不動產。」

他對於平壤當局主動表示願意廢棄寧邊核設施一事指出,這是非常有限的讓步,僅包括已經老化的核子反應爐和濃縮鈾、部分廢棄鈽再利用技術,「川普總統試圖說服金正恩接受這項重大協議,但他們根本沒這個意思。」

波頓也表示,美方願意提供的酬賞自2018年6月的新加坡峰會起便始終如一,只要北韓承諾放棄核武、生化武器及彈道飛彈,就會有相當大的經濟潛力。針對川金二會的結果,波頓則指出,未達協議並不代表失敗,「只要美國的國家利益確實受到保護,未達成協議(no deal)就不是失敗。」

面對兩國對話過程中,北韓仍可能持續生產核燃料的疑慮,波頓指出,「這完全正確,他們一直都在做這件事」,但美方也會持續施加最強力的制裁,因此不會處於弱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