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2019內外「風險挑戰嚴峻」 陸政協報告六字訣首重「穩」

記者陳政錄/北京報導

大陸全國政協第十三屆第二次會議3日開幕,在中美貿易爭端前景未明、經濟增速放緩的背景下,主席汪洋在發表工作報告時,於2019年主要工作布署特別強調「穩」字訣,坦言「風險挑戰嚴峻」,提出要把握「穩」的要義、強化「進」的措施,也包括支持委員就應對中美經貿摩擦及時發聲、積極建言。

▲▼大陸全國政協第十三屆第二次會議上,主席汪洋發表講話。(圖/翻攝自央視)

▲大陸全國政協第十三屆第二次會議上,主席汪洋發表講話。(圖/翻攝自央視)

政協大會開幕,汪洋於工作報告中列舉政協2019年的重點工作,包括一、堅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重中之重;二、圍繞黨和國家中心任務議政建言;三、進一步加強團結聯誼工作;四、為服務中國特色大國外交貢獻智慧和力量;五、為紮實抓好政協自身建設;六、組織開展慶祝人民政協成立70周年活動。

▲▼大陸全國政協第十三屆第二次會議上,主席汪洋發表講話。(圖/翻攝自央視)

▲大陸全國政協第十三屆第二次會議在人民大會堂舉行。(圖/翻攝自央視)

面對2019年內外挑戰嚴峻,汪洋提到,「習近平總書記強調指出,2019年必然是機遇和挑戰相互交織」。因此做好今年政協工作,必須講政治、顧大局,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提出「適應『時』和『勢』的變化,增強『難』和『憂』的意識,把握『穩』的要義、強化『進』的措施」六字訣。

對於中美貿易爭端的應對,汪洋表示,政協積極召開國際形勢分析會,支持委員就應對中美經貿摩擦及時發聲、積極建言,宣示各黨派團體、各族各界人士堅決維護國家利益的鮮明態度和堅定信心。

▲▼2019兩會,2019政協,2019人大,兩會,天安門,人民大會堂,維安,兩會維安,北京。(圖/記者曾俊豪攝)

▲求穩,是2019年大陸的政策總基調。圖為北京人民大會堂。(圖/記者曾俊豪攝)

他提到,2019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的關鍵之年。而在2019年推進的重點工作中,還包括持續深入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推動製造業高質量發展、創新驅動發展等,關注促進就業、共享經濟等議題,並強化「四好農村路」建設、健康中國戰略等。

對外方面,將積極開展高層互訪,發揮政協專委會、中國經濟社會理事會、中國宗教界和平委員會優勢作用,舉辦第17次中歐圓桌會議、「一帶一路」國際合作專題研討會、不同宗教文化和平對話國際研討會等。組織委員對深化「一帶一路」創新合作、引進海外人才需要重視的問題等展開研究,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