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政協記者會郭衛民:兩岸民主協商不會取代正式談判

▲▼2019政協發言人郭衛民。大陸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新聞發布會2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2019兩會,2019政協,2019人大,兩會,人民大會堂。(圖/記者陳政錄攝)

▲大陸2019政協發言人郭衛民。(圖/記者陳政錄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新聞發布會2日下午展開。對於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發表的《告台灣同胞書》中提到兩岸民主協商,新聞發言人郭衛民說,政協會繼續深化兩岸交流,且「民主協商不影響也不取代兩岸協商談判,還可為兩岸協商談判提供堅實的民意支撐」。他強調,「在堅持九二共識基礎上,民主協商形式可以靈活多樣。」

針對「開展兩岸民主協商」, 郭衛民說,政協是兩岸協商的重要渠道,將貫徹大陸國家主席、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的精神,達成制度性安排等問題,繼續深化台灣各黨派、各團體等的交流,共同推進兩岸關係發展和統一。

「民主協商是台灣人民尊重主流民意的體現,各黨派各團體各階層都有權利參與」,郭衛民指出,「民主協商是一種更加普遍、廣泛、充分的民主,對於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祖國和平統一能發揮重要作用」,「不僅不影響也不取代兩岸協商談判,還可為兩岸協商談判提供堅實的民意支撐」。

據了解,大陸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以及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將分別於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開幕。3日下午,人大二次會議各代表團將召開會議,推選團長、副團長;審議大會主席團和秘書長名單草案;審議大會議程草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