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陸2月期貨市場成交量約1.98億口 同比增長58.05%

▲理財,投資,期貨交易所,期貨,期貨投資,指數,交易,交易員。(圖/記者謝婷婷攝)

▲2月大陸期貨市場成交額約14.18兆元人民幣。(圖/記者謝婷婷攝)

《北京》2月全中國期貨市場成交量約1.98億口 同比增長58.05%

中國期貨協會1日公布,2月大陸全國期貨市場交易情況,2月期貨市場成交量約1.98億口,同比增長58.05%;成交額約14.18兆元人民幣,同比增長53.23%。1月至2月大陸全國期貨市場累計成交額約33.56兆元人民幣,同比增長43.6%;累計成交量約4.7億口,同比增長42.78%。(新華社)

《河南》第十三屆中國河南投洽會將啟 擬邀匈牙利等國為主賓國

河南省政府2日記者會上指出,第十三屆中國河南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將於4月8日至11日在鄭州舉行,擬邀請匈牙利等國作為主賓國,並舉辦主賓國開館式活動,本屆投洽會共徵集招商引資項目3509個,招商項目門類齊全,涵蓋裝備製造、生物製藥、電子信息、文化旅遊、現代物流、現代農業、金融行業等。(中新社)

《北京》2018年中國基本醫療保險基金總支出1.76兆元人民幣

大陸國家醫保局日前發布數據顯示,2018年中國基本醫療保險基金總收入21,090.11億元人民幣,總支出17,607.65億元人民幣,其中,全年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基金收入13,259.28億元人民幣,增長8.7%,基金支出10,504.92億元人民幣,增長11.5%。(新華社)

《青海》中國首個科學火星模擬基地 在青海海西建成投運

冷胡「火星營地」開營儀式1日在青海省海西州茫崖市冷湖地區舉行,標誌著中國首個科學火星模擬基地建成投運。冷湖火星營地位於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芒崖市冷湖鎮以西60公里處的俄博梁雅丹地區,距離敦煌機場270公里,德令哈機場430公里,火星營地占地面積約80畝,可同時容納60人睡眠艙住宿,100人帳篷住宿。(中新社)

▼中國首個科學火星模擬基地在青海建成。(圖/中新社)

▲▼中國首個科學火星模擬基地。(圖/中新社)

《江蘇》蘇通特高壓長江綜合管廊隧道軌道工程完工

由中鐵十四局承建的蘇(州)(南)通1100千伏特高壓電力管廊長江隧道內軌道工程2日澆築完成最後一方混凝土,標誌著該隧道主體工程全部完工,全面轉入輸電設備安裝階段。據了解,該隧道全長5468.5米,最深處78.4米,最大水土壓力達到9.8巴(980,000 Pa),是目前中國埋深最深,水壓力最高的電力越江隧道。(中新社)

《河南》中歐班列(鄭州)跨境電商專線開通 貨銷歐洲28國

中歐班列(鄭州)首條跨境電商「菜鳥號」專線2日在鄭州國際陸港開行,該專列由此駛向比利時列日(Liège),每周運行兩班。據了解,在中歐班列抵達列日後,「菜鳥」將聯合在全歐的數十個合作夥伴,將貨物送至波蘭、法國、捷克等28個國家。(中新社)

《四川》四川不斷擴展海內外「朋友圈」 構築內陸對外開放合作高地

過去一年,開放四川的海內外「朋友圈」越來越大,獲批在四川設立的領事機構達17個,居中西部第一;建立了275對遍及世界五大洲的國際友城和友好合作關係。近年來,四川與海內外的好友們在投資貿易、社會文化、教育、基礎設施等領域的合作交流日益密切,多國政要還頻頻到訪開放的「天府之國」。(中新社)

《天津》京津冀協同發展五周年 「魅力西青」進京招商攬企

「京津冀協同發展·魅力西青」合作交流大會1日在大陸國家會議中心舉行,本次交流會吸引了研發辦公和總部類企業代表,以及人工智能、大數據、智能網聯、生物醫藥、新能源新材料、文化旅遊、商業地產等行業知名專家和業內精英400餘人參加。會議結合西青「兩城三帶三區」規劃建設,向來天津的廣大投資者提供了豐富的載體空間和廣闊合作機遇。(中新社)

▼「京津冀協同發展·魅力西青」合作交流大會在大陸國家會議中心舉行。(圖/中新社)

▲▼「京津冀協同發展·魅力西青」合作交流大會在國家會議中心舉行。(圖/中新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