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正式會晤阮富仲 北韓領導人時隔55年再訪越南

▲▼越南國家主席阮富仲在河內主席府會晤來訪的北韓國務委員長金正恩。(圖/路透)

▲阮富仲在河內主席府與來訪的金正恩握手會晤。(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國務委員會委員長、朝鮮勞動黨委員長1日對越南展開國是訪問,越南國家主席、越南共產黨總書記阮富仲下午在河內主席府以最高規格迎接。這是自金正恩的祖父金日成於1964年訪問越南後,相隔55年北韓最高領導人再次訪問越南。

國營越南通訊社(VNA)報導,在下午的歡迎儀式結束後,阮富仲與金正恩舉行會談。阮富仲對金正恩表達熱烈歡迎,強調金正恩此次到訪,是北韓與越南兩黨、兩國重要的里程碑,也是雙方互相了解國情、促進關係,以及就雙方共同關注事務討論的一次良好機會。

金正恩隨後與越南總理、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員阮春福,以及越南國會主席阮氏金銀會面,並於晚間出席歡迎晚宴。金正恩預計明日將前往胡志明紀念堂和烈士紀念碑謁陵致意,之後將搭車前往中越邊境的同登車站,搭乘專列返回平壤。

越南社會主義共和國(前稱北越)與北韓關係緊密,雙方早在越南統一前就互動密切。越南前國家主席胡志明曾於1957年訪問北韓;金日成也分別於1958和1964年回訪北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