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未達成協議 陸外交部:解除制裁與無核化應同步考慮

▲▼川金二會首日晚宴,只有金正恩的水杯上沒有水氣凝結。(圖/路透)

▲川金二會首日晚宴。(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川金二會28日以未達成協議收場,最大主因在雙方對解除制裁的看法不同。對此,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1日表示,解除制裁與推進無核化應同步考慮,「中方一貫主張安理會應根據決議規定,結合半島局勢進展,特別是朝鮮(北韓)在無核化方面採取的行動,啟動有關決議可逆條款的討論,按照同步對等原則,對制裁措施作出相應調整。」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圖/視覺中國)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圖/CFP)

陸慷指出,中方注意到,朝美領導人在第二次會晤之後,朝美雙方就解除對朝制裁問題的表態。儘管朝美雙方在這一問題上看來還有些分歧,但雙方都認為解除制裁是半島無核化進程的重要組成部分,應當同步考慮,一併解決,這是應當抓住的公約數。

陸慷強調,中方一貫主張安理會應當根據決議的規定,結合半島局勢的積極進展,特別是朝鮮在無核化方面採取的行動,啟動有關決議可逆條款的討論,按照同步對等原則,對制裁措施作出相應調整,「在當前形勢下,中方真誠呼籲有關各方能夠本著建設性態度來看待這一問題,共同為全面解決半島問題作出積極努力。」

▲▼ 川金二會/川普,金正恩。(圖/路透)

陸慷還說,實現半島無核化和持久和平這是大勢所趨,也是國際社會的普遍期待,經過各方的共同努力,通過對話政治解決半島問題這個大方向已經非常明確,也就是要實現完全無核化,同時建立半島和平機制,「我們希望朝美雙方能夠繼續對話,相向而行,在相互尊重的基礎上,切實照顧彼此合理關切,推進半島問題的政治解決進程,中方也會為此發揮建設性作用。」

▲▼ 川普,川金會,川金二會,河內宣言。(圖/路透社)

▲▼ 川金二會/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