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女警換硬幣騙「50元撿到了」 阿嬤開心回家網讚:最美麗謊言

▲女警自掏腰包百元鈔給阿嬤,讓阿嬤能順利搭公車返家。(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女警自掏腰包百元鈔給阿嬤,讓阿嬤能順利搭公車返家。(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市新興分局中山路派出所22日接獲一起路人報案,得知一名70歲坐著輪椅的陳姓阿嬤,獨自在路旁哭泣,女警黃郁霖接獲報案時,立即趕往現場,眼看著阿嬤面容憔悴緊張的啜泣,原來是阿嬤獨自搭公車前往到20公里外的大醫院看診,當日結束醫療行程準備回家時,不幸遺失身上僅剩的50元硬幣,無法搭公車回家在路旁啜泣,女警看了相當不捨,自掏腰包拿出百元鈔給阿嬤搭公車回家卻被拒,突然靈機一動,編織個美麗的小謊言,才讓阿嬤破涕為笑,順利搭上公車回家。

黃郁霖表示,當時看見老阿嬤失措無助、慌張的樣子很捨不得,才會主動給阿嬤百元鈔讓他能搭公車,沒想到卻被阿嬤拒絕,黃員警才靈機一動編織個美麗的小謊言,騙阿嬤說他去幫忙找遺失的50元硬幣,其實是趁機到附近的水果攤換零錢,開心的和阿嬤說「硬幣找到了」,阿嬤才露出笑容的直說:「有夠甘心ㄟ(台語)!」,開心的搭公車返家。

陳姓阿嬤的家人,26日得知此事還特別到新興分局中山所向黃員警致謝,才發現原來是個謊言,更被最暖女警的舉止感動,願意配合女警,繼續瞞著阿嬤不想戳破這個美麗的謊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