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守衛」海上軍演試射巡航飛彈 百艘艦艇及多架直升機參演

▲▼ 伊朗在荷莫茲海峽附近進行海軍演習時,成功試射一枚巡弋飛彈。(圖/路透)

▲伊朗海軍在荷莫茲海峽附近成功試射一枚巡航飛彈。(圖/路透社)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伊朗海軍22日起(當地時間)連續三天在波斯灣及印度洋展開代號「守衛-97」(Velayat 97)的大型軍演及海上閱兵,出動超過100艘艦隻及多架直升機。為了展示伊朗的海上力量,海軍潛艇還試射巡航飛彈等軍備。除此之外,伊朗國產潛艇「征服號」及新型驅逐艦「薩漢德號」均是首次參加。

綜合外媒報導,本次軍演包括海上閱兵、作戰演訓、海上和海岸反恐、武器試射四個項目,其中在電磁環境下進行戰術課目演練則是一大特點。演習的範圍涵蓋伊朗沿海海域、阿曼灣(連接阿拉伯海及波斯灣的海峽)、印度洋部分海域以及荷莫茲海峽(連接波斯灣和印度洋的海峽),涉及水域面積為200萬平方公里。

報導還提到,伊朗一艘「加迪爾級」(Ghadir)輕型潛艇於本次演習最終日(24日)發射一枚反艦巡航飛彈,成功擊中假想敵目標,這也是伊朗海軍潛艇首次在軍演中成功發射反艦巡航飛彈。

報導指出,美國政府於2018年5月退出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恢復協議所涉對伊朗的經濟制裁;當時伊朗總統羅哈尼以及其他官員就曾警告,如果伊朗原油因美國制裁無法出口,伊方將會立刻反擊,不借透過封鎖波斯灣的荷莫茲海峽,進而斷除這條全球重要原油運輸路徑。

▼薩漢德號驅逐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伊朗海軍驅逐艦沙罕德號(Sahand)。(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