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總理飛去見普丁 柯文哲被放鴿子:國家都有緊急事件

▲▼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POP Radio《Pop搶先爆》主持人黃光芹專訪。(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柯文哲原訂25日與和其他參加「全球市長會議」的市長拜會以色列總理班傑明・納坦尼雅胡,不過卻因為班傑明・納坦尼雅胡要前往莫斯科見俄國總統普丁,無法與他們見面。

柯文哲也證實此事。他表示,國家都有緊急事件,一定是國家有外交危機,所以必須要去見普丁,最近以色列也要大選,所以一定政治上面臨什麼危機,要做這個操作,「反正人家的事,我們就看一看就好了。」

無獨有偶,高雄市長韓國瑜在馬來西亞的參訪行程,也被官員放鴿子,柯文哲表示,台灣的外交處境很正常,愈低調愈成功,愈高調愈容易被卡,像是美國、日本這種國家夠大,也不怕中國干擾,其他像小國家會有變卦,「所以我是覺得預料中的事」。

柯文哲下月16日將訪美,並預定在華府演講,柯文哲對此表示,講稿沒確定,不過大方向大概確定,「民主自由還是台灣價值的核心價值」。他也分享,昨天問以色列議員怎麼國會有友台小組,得到的回覆是,因為兩國有完全的民主,台灣跟以色列共享民主政治這一點,就是做朋友的最大理由,這是以色列大咖國會議員的論調。

柯文哲表示,以色列建國到現在都是聯合政府,他們很驕傲只靠聯合政府可以合作,對抗阿拉伯世界,全世界可以叫「民主國家」的國家二、三十個而已,「台灣竟然也是」,因此跟別人來往才知道自己的優點,找到價值,且一次又一次在不同地方驗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