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當兵浪費時間」惹議 柯文哲:國防部不用這麼急躁

▲▼ 柯文哲出訪以色列,首站參訪自駕車公司。(圖/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出訪以色列,首站參訪自駕車公司。(圖/北市府提供)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訪以色列,稱讚以色列將教育、國防、產業三合一結合,批評台灣當兵都在浪費時間,言論引發熱議。柯文哲25日受訪表示,看看人家的優點,想想有沒有什麼要改進,不用這麼irritable(急躁),並強調沒有要酸台灣國軍,「我們要酸什麼,台灣是我們的家,要酸什麼。」

柯文哲說,「台北市政府也是很多替代役呀,這是我們的感覺」,要做到像從教育到國防到產業,系統要成立要相當多年,特別是資安,他們結合網軍跟治安系統,這種產業鍊不是一天兩天可以做出來,應該花好多年,「台灣一直很難有長期政策,這沒有什麼,看看人家的優點,想想有沒有什麼要改進。」

資深女藝人張瑞竹暗損總統蔡英文「長相身材抱歉」,對此,柯文哲說,活在世界上,每天罵我們的人一大堆,每個都去回應,這不是「父子騎驢」的故事嗎,自己就先發瘋了,10個有1個說你是驢子,不用理他,10個有9個說你是驢子,就要去注意,那種零星個別的批評,神經大條一點,不用理他,只要看統計數字上的批評,把力氣用在那方面的改進。

另外,《風傳媒》民調指出,2020總統大選若把高雄市長韓國瑜、柯文哲以及蔡英文的支持度相比,韓國瑜勝出,但如果把韓國瑜換成朱立倫,3人呈現拉鋸。柯文哲則回應,2020選舉離現在11個月,這也是政壇上的無奈,好像都是為了選舉,每天被媒體問,對他來講是把干擾降到最低。

柯文哲說,其實民調還是統計科學,只要很多份擺起來,或是同一家長期驗證,其實就是學科,不過以他自己的經驗,目前台灣的民調的現況是這樣,11個月後就不知道了。

柯文哲表示,韓國瑜網路聲量超越自己到選舉,總共才50天,50天就把台灣搞得天翻地覆,所以台灣從淺碟政治到「極端政治」,現在不是民意如流水,而是民意如海嘯,所以還是認知做自己的事,剩下給天氣決定就好,他自己民調都看一看就丟到旁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