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山寺內女香客狠咬保全 不滿「移動」供品被勸離

▲▼農曆春節民眾走春,大年初一,寺廟參拜,萬華龍山寺。(圖/記者季相儒攝)

▲因為擅自移動龍山寺內供桌上的供品,戴姓婦人被保全勸離,卻對保全狠狠咬了一口。(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台北市知名龍山寺香火鼎盛,卻發生多次香客隨意「取用」供桌供品狀況,讓保全員特別緊盯。一名戴姓婦人經常出沒龍山寺,未經同意便移動甚至拿取供品,早被列為關注對象。日前戴婦再度出現,又恣意移動供品,保全上前勸離「請」她離開寺內,卻被狠一口,決定對戴婦提告傷害。台北地方法院判決戴婦拘役30天,得易科罰金。

根據保全人員的說法,戴婦經常出沒龍山寺,卻是隨意移動其他香客擺放在供桌上的供品,甚至「取用」,造成寺內相當大困擾,曾多次勸離戴婦,但都沒用。

日前,戴婦又出現在龍山寺內移動供品,拿抹布擦拭供桌。怕造成其他香客不滿,林姓保全上前勸離。戴婦不理睬,欲繼續在寺內晃蕩,林男見狀阻擋其去路,雙方發生肢體碰觸。

但戴婦還是不肯離去,林男通報其他2名保全前來支援,雙方僵持不下,戴婦卻突然狠咬了林男一口,造成林男左上臂挫傷加瘀腫,對戴婦提告傷害。

審理時,戴婦雖承認咬人,但強調是林男等人先動手打了她,出於正當防衛才會「出口」。不過從檢警調閱的監視器畫面看來,勸離戴婦過程中,僅林男於一開始,徒手推擠了戴婦的肩膀,其餘時候皆未有肢體接觸。

林男等人表示,按寺內規定,若有香客私自移動其他香客物品,保全員均有責任進行勸阻,戴婦因非第一次在寺內晃蕩,並擅自移動、取用香客的供品,才會特別注意,並確認戴婦離開寺內,與戴婦並無私人恩怨。

法官認為,戴婦不思理性方式解決紛爭,只因一時氣憤便傷害他人,實屬不該,而戴婦所言遭到毆打部分,監視畫面無從證實,因此不採納其說法。考量戴婦並無前科,及其家庭、生活狀況,因未與林男達成和解,判處拘役30天,得易科罰金,全案可上訴。

【更多新聞】

忘記付錢「泌尿科」藥袋證明生病 法官打臉:逾期了

少女疑男友「被勾走」引爆大亂鬥 西瓜刀猛砍北市東區濺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