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行政院農委會優良農業建設獎 新北全國唯一獲獎縣市

▲ 行政院農委會優良農業建設獎 新北全國唯一獲獎縣市。(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 行政院農委會優良農業建設獎,新北全國唯一獲獎縣市。(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辦理「金山區磺港里磺港路25之2號後方邊坡市有土地0602豪雨災害復建工程」及「三芝區樂天社區農田漫遊改善工程」,2件工程榮獲2018年度行政院農委會優良農建工程獎,也是全國唯一獲獎的縣市,獲頒2座獎項。

2018年6月2日豪雨侵襲,造成金山區磺港路後方山坡6處崩塌,土石沖入民宅危及當地民眾居住安全,農業局隨即進場搶災,並辦理後續復建。先以鋪網客土噴植、自由樑框護坡植生進行邊坡穩固,針對磺港路25-4號後方,大型崩塌坡面打設了426支6公尺長土釘及採直徑30公分長5公尺微型樁,並施作半重力擋土牆方式加以穩固。

▲ 行政院農委會優良農業建設獎 新北全國唯一獲獎縣市。(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 金山區磺港里磺港路25之2號後方邊坡市有土地0602豪雨災害復建工程。

三芝區樂天社區不易耕作梯田面積約0.6公頃,原有土做的田梗遇雨易崩,行走不易,且田內積水,土軟不易耕作導致荒廢。農業局團隊隨即進行基地調查及規劃作業,在與社區多次討論後,決定以傳統砌石工法,加強田埂及渠道溝壁之結構,並規劃全區蓄水、灌溉及消能等設施,砌石田埂可減緩施工後視覺衝擊,也有利於營造景觀、維持農田及野溪生態。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農業局在有限經費、人力的狀況下克服種種困難,如期如質的完成改善工作,提供農民安心的耕作環境與民眾農趣體驗之場所,並獲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肯定,農業局未來亦秉持高效率、高品質辦理相關工作。

▲ 行政院農委會優良農業建設獎 新北全國唯一獲獎縣市。(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 三芝區樂天社區農田漫遊改善工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