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論同性異性都是同一國」 網淚謝蘇貞昌:我們可以結婚了

▲2018同志大遊行。(圖/記者周書羽攝)

▲2018同志大遊行。(圖/記者周書羽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同性婚姻政院版本草案20日晚間出爐,名稱中性定調為《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預計21日要在行政院會通過、送往立法院審議,草案規定同性伴侶間可以繼承財產並繼親收養,其他關於夫妻、配偶的權利義務也可一併準用。行政院長蘇貞昌溫情喊話「不論同性異性都是同一國」,讓不少網友超感動,更有同志網友淚謝蘇貞昌「我們可以結婚了」。

政院版同婚草案21日就要送出院會,行政院長蘇貞昌20日晚間溫情喊話,「我也要跟全國同胞說,無論你是異性戀或同性戀,我們都是同一國的,都一起生活在這塊土地上,都在同一個天地之間,我由衷的期待大家,包容的接受不同,和善的對待彼此,使台灣成為一個相互尊重,彼此友善的國家。」

同婚議題爭議不斷,更被視為是拖垮民進黨九合一選戰的關鍵之一,行政院這次推出的同婚草案卻被不少民眾視為救了民進黨,蘇貞昌臉書三分多鐘的影片一個晚上也有近60萬觀看次數。

不少網友在蘇貞昌臉書影片下方貼出閃照、留言感謝蘇貞昌,「謝謝院長啦,婚姻不一定是我們必選的路,但至少我們可以有機會『選擇』這條路」、「謝謝院長讓台灣驕傲地站在世界舞台上!」「感謝院長讓我們同志家庭有見到曙光的一天!」「謝謝院長,我們幸運的只等了五年多就等到了!我們會一直幸福下去,希望台灣越來越好。」「從2009在一起,到今年剛好十年。我們終於能結婚了!」

看了這則新聞的人也看了...

► 同婚專法草案出爐!「同性可結婚、繼承、繼親收養」
► 
同婚草案出爐!蘇貞昌:台灣要走向相互尊重、彼此友善的國家
► 
爸媽不會變雙親1、2!政院推同婚專法懶人包:別相信謠言
► 同婚專法名稱敲定! 挺同團體:反方用相當粗魯的手法對政府施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