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選不選總統?他提賴清德 「政治明星最慘的下場」

▲▼ 賴清德出席「2018年中華民國兒童健康聯盟年會暨學術研討會開幕致詞」。(圖/記者黃克翔攝)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人氣旺,基層紛紛力拱代表國民黨參選2020總統,但韓國瑜仍強調,自己「心思不在這上面」。國民黨草協聯盟發起人李正皓分析,政治人物都會算,成功雖難複製,但失敗是可以避免的,當前最值得韓國瑜借鏡的範例,就是前行政院長賴清德,「這是我所能想像政治明星最慘的下場之一」。

李正皓表示,賴清德2010年頂著超級政治明星的光環,選上第一屆改制後台南市長;隔年,民進黨展開總統黨內初選,賴清德為了信守對市民的承諾,選擇做好做滿。蔡英文不論執政能力、領袖魅力,都輸給賴清德不只一個檔次,但一步慢、步步慢,此後八年賴清德永遠落後蔡英文一個身位。

李正皓說,賴清德等到市長第二任期後還是忍不住,北上接下行政院長,卻耗盡所有政治能量,為蔡英文擋下2018年民進黨大敗的這一刀,暫時退出政壇休養生息,時光不會重來,但歷史會再次重演,韓國瑜要如何跳脫這個循環?

李正皓認為,如今的韓國瑜,沒人知道向前一步是海闊天空還是萬丈深淵,就像一位政壇老前輩所說,「政治前面的每一寸都是黑暗的」,但大家都不是韓國瑜,可以幫他喊燒,卻不能幫他承擔,韓國瑜還有幾個月,會做出最合適的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