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奈良鹿」攻擊事件5年成長4倍 陸客傷者最多!

▲▼遊客與奈良鹿。(圖/CFP)

▲遊客與奈良鹿。(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據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奈良縣地方政府最新調查的數據顯示,從2018年4月到2019年1月底期間,被當地代表動物「奈良鹿」攻擊而受傷的事件達到209起,與5年前相比增加了4倍多,創歷史新高。此外,在受害者中超過8成是外國人,其中又以大陸遊客最多。

奈良公園裡隨處可見大大小小的鹿,遊客能親近野生的鹿,成為很特別的賣點。據分析數據顯示,主要原因是遊客要給給鹿餵仙餅時拍照,導致焦急難耐的鹿產生了攻擊性。當地從2013年起開始統計被鹿咬傷等情況,當年共發生50起。最新統計的209人,其中有45名日本人及外國遊客164人。

▲▼ 奈良鹿。(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 奈良鹿。(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下同)

此外,截至1月底的統計顯示,受傷者中大多數為輕傷,但有8人被鹿撞到腰部或其他部位骨折送醫。根據統計,過去8年間只有10人重傷,相比1年就有8人重傷,數字增長迅猛。奈良公園辦公室負責人表示,「在受傷的外國遊客中,中國人受傷的佔比較高,我覺得這也跟遊客的基數有關係,不能一概而論說外國遊客不注意禮儀」。

▲▼奈良鹿攻擊數據。(圖/翻攝英國那些市兒微信公號)

▲奈良鹿攻擊數據。(圖/翻攝英國那些市兒微信公號)

對此,奈良縣政府2018年4月已在公園及周邊的仙餅店設置了告示牌,用英中日三種語言寫上給鹿餵仙餅時的注意事項。2018年12月,該縣主導設立的民間團體「奈良公園鹿諮詢室」在巡邏時採用了外語翻譯機,提醒外國遊客注意。

▲▼ 奈良鹿。(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奈良公園發言人吉村明真表示,「奈良鹿乍看似乎很溫順,但它們是野生的鹿,所以有時會有攻擊行為。鹿和人能相互接觸這一點是奈良的好處,為了能讓人們『還想再來奈良』,此後將努力減少這類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