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台南1歲男童車禍死亡 檢方相驗「甩鞭效應、頸骨骨折」致死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新化重大車禍事故,造成1歲半男童枉死,台南地檢署檢察官施胤弘2月18日下午相驗,初步勘驗男童是因車禍撞擊力過大之「甩鞭效應」造成頸骨骨折致死。

▲台南地檢署檢察官施胤弘,初步勘驗男童是因車禍撞擊力過大之「甩邊效應」造成頸骨骨折致死。(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地檢署檢察官施胤弘,初步勘驗男童是因車禍撞擊力過大之「甩邊效應」造成頸骨骨折致死。(圖/記者林悅翻攝)

檢察官施胤弘指出,初步相驗男童的兒童安全座椅並沒有位移,人沒有脫落,初步研判係因車禍撞擊力過大之「甩鞭效應」,造成男童頸骨骨折致死。

據警方表示,涉嫌酒駕的陳姓男子(38歲)駕駛黑色汽車,與駕駛白色汽車的戴姓男子(22歲)行駛在新市往新化方向,白車疑似向右超車不當,右前方撞及黑車的左後方,黑車向右衝入一旁約100公尺田裡,白車則衝往對向車道,與李女(28歲)駕駛的藍色汽車對撞,李女車上載有康姓兒子(1歲半)。

戴男白車與李女藍車對撞,因撞擊力道猛烈,2輛車頭毀損嚴重,李女本身腳部骨折,兒子則受重創,脖子瘀青,呈現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狀態(OHCA),救護人員趕緊在車上電擊和CPR,送醫搶救,醫護團隊急救近1小時,仍宣告不治。

白色汽車的行車紀錄器18日曝光,警方根據畫面初步研判,白車原行駛在內側車道,想超車而在外側與內測車道中心線游移,當欲右切至外車道超車時,疑因視線死角,未察外側黑車併行超前,白車追撞黑車左後車尾,而後失控衝向對向車道,和藍車發生對撞。

車禍當時1歲半大男童當時雖坐在駕駛座後方的安全座椅上,疑因頭部前後劇烈甩動,頸部瘀青、頸椎脆弱受傷,送往台南醫院新化分院急救,仍宣告不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