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飆車撞死人!還砍人到休克 謝亞軒要賠112萬母拒全付

▲▼2016年12月2日,台北市捷運永春站外發生砍人案,因債務糾紛,一男當街被砍到休克,其中一名嫌犯就是南京東路上飆車撞死3人的謝亞軒。(圖/資料照)

▲永春捷運站外2016年發生砍人案,謝亞軒與友人為5萬元討債,持西瓜刀將被害人砍到休克。(圖/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在台北市南京東路上飆車撞死3人的21歲謝亞軒,其實還涉及殺人未遂案,大馬路邊持刀將被害人追砍到休克,遭被害人連帶求償112萬,由台北地檢署先以犯罪被害人補償金支付,但謝亞軒聲請異議。台北地方法院開庭,謝男的母親幫忙出庭,向法官表示,其他共犯都不願意出錢,他們家也因此被假扣押「我們是願意賠!但不應該全部都是我們全付。」法官則語重心長地勸說「妳應該要怪謝亞軒。」

2016年12月2日晚間,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永春捷運站外,發生一起砍人事件。一名張姓男子由友人接送返家,才剛下車,就被埋伏在一旁,至少6名黑衣人持西瓜刀追砍。張男腹部、背部多處刀傷,一度因失血過多休克,所幸被送醫治療後沒有生命危險。

▲▼2016年12月2日,台北市捷運永春站外發生砍人案,因債務糾紛,一男當街被砍到休克,其中一名嫌犯就是南京東路上飆車撞死3人的謝亞軒。(圖/資料照)

▲監視器拍下謝亞軒與其他共犯,在台北市捷運永春站外砍人行兇。(圖/資料照/記者柳名耕攝)

而警方循線逮到下手的6人,其中3人坦承動手,供稱因張男欠一黃姓男子5萬元,一行人「剛好」經過看到張男,便衝下車幫忙堵人,將張男砍到倒地後,再駕車逃逸。6人中的其中1人就是謝亞軒。台北地檢署於2017年9月,依殺人未遂起訴。

被砍的張姓男子請求賠償112萬元,包括謝亞軒在內,共8人,被連帶求償。不過因無人支付,由台北地檢署先以犯罪補償金支付,北檢再向謝亞軒等人求償。

台北地方法院開庭,謝亞軒被借提出庭,他的母親也到庭協助。但法官問為何聲請異議,因沒有律師陪同,謝母似乎不太了解狀況,多次向法官表示「我們是願意賠,但其他人一直都沒拿出錢。」強調目前已為了100多萬,住家遭聲請假扣押,不應只由他們拿出錢來。

▲▼北市南京東路上飆車撞死3人的謝亞軒,另涉殺人未遂,被連帶求償112萬,法院開庭,謝亞軒的母親出庭。(圖/記者楊佩琪攝)

▲謝亞軒的母親為112萬賠償金出庭,並看兒子。(圖/記者楊佩琪攝)

法官則向謝母解釋,因為連帶求償,被求償人私下如何分配,法院不介入,如按求償人數來看,8人共賠償112萬,每人平分約10多萬元,希望謝亞軒及母親返家、返回看守所後和律師了解清楚,全案4月15日下午辯論終結。

2018年10月11日晚間,謝亞軒開著租來的TOYOTA轎車,與友人黃佑呈在南京東路上飆車,疑似閃避公車專用道失控,撞進一旁騎樓,當場將1對資源回收夫妻及1名大樓保全撞死,謝亞軒被依公共危險、妨害行人往來安全等罪起訴,目前台北地方法院審理中。

而原本被以15萬元交保的謝亞軒,因家人不願出面協助,覓保無著,改羈押進台北看守所,日前法官裁定延押。

▲▼南京東路屁孩撞3命,謝亞軒15萬交保。(圖/ETtoday資料照)

▲謝亞軒因在南京東路上飆車撞死3人,全案正在台北地方法院審理中。(圖/資料照)

【更多新聞】

胡睿兒衰事再一樁 剛被判刑2年!前東家再求償124萬

不滿被報「請假到退休」前校長告張雅琴 張:可受公評

開Uber「押鏢」3000萬!下車買宵夜被搶 劫匪起訴求刑10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