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陸令擋馬吳、猛批韓國瑜 人民日報:蔡英文鐵了心拉仇恨

▲▼ 總統蔡英文與國際媒體茶敘。(圖/取自蔡英文 Tsai Ing-wen臉書)

▲總統蔡英文日前與國際媒體茶敘。(圖/取自蔡英文 Tsai Ing-wen臉書)

記者曾俊豪/綜合報導

立法院新會期開議,民進黨將「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列為優先法案,退休高階政務官赴陸管制由現行3年拉長至15年,此修法被認為是針對前正副總統馬英九、吳敦義而來,兩人的卸任管制期將在5月屆滿的。對此,大陸官媒《人民日報》發文稱,此舉預示民進黨將繼續惡化兩岸關係,在2020年大選中狂打兩岸牌。

《人民日報》18日以「升高兩岸對立,民進黨意欲何為」為題發表文章,文中提到,民進黨提的修正條例是以上人士赴大陸參加「政治性活動」,15年內都要報批審查,違者剝奪退休金並罰款新台幣500萬元。

文中指出,為堵悠悠之口,台灣當局巧言閃避「15年」,聲稱「3年」是時間管制,「15年」是「行為」管制,也就是「政治性活動」要15年,但什麼是「政治性活動」最終還是由審批部門認定。此舉野讓人想起騙子的中獎伎倆,通知中總有一行小到看不見的字:「主辦方擁有最終解釋權。」

此外,高雄市長韓國瑜也因堅持「九二共識」成為民進黨的「黑戶」。近日,韓國瑜表示3月份要到大陸做城市交流,陸委會馬上跟進指示地方不得與大陸「以任何形式簽署協議」,雖然沒點名,「但長著腦袋就知道這是在警告韓國瑜」。

台灣眾多縣市長都到過大陸,只有韓國瑜享受了「警告」待遇。韓國瑜表示自己這邊剛有點聲音,「陸委會」就大驚小怪,高雄只是要拼經濟,「陸委會」不用急著向蔡英文表忠心。

文章提到,將認同發展兩岸關係者打成賣台份子是民進黨的老把戲,但現實是韓國瑜在民進黨自認的大本營高雄市喊出「九二共識」卻高票勝出,民意已經如此,民進黨當局卻活在舊思維里,連蔡英文都上陣「卡韓」,在自己的網絡帳號發表文章,稱「以為多了好幾位『陸委會主委』」,不指名地諷刺韓國瑜堅持發展兩岸關係,不僅毫無領導者的高度,也暴露其鐵了心在兩岸關係中「拉仇恨」。

文章砲轟蔡英文該管的事「惜字如金、袖手旁觀」,對抗大陸卻開足馬力、長篇大論,以鬥爭搏網紅拼業績。兩岸你來我往30多年,大家都經了風雨見了世面,呼籲蔡英文「別再用守護台灣這套說辭忽悠人」,惡化兩岸關係,輸的是台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