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右腳分手了」!樂觀妹騎馬摔傷...截肢前寫信「送它一程」

▲ 喬丹希望能好好道別自己即將被截肢的右腳,於是決定為它寫封「分手信」。(圖/翻攝自instagram/footlessjo)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科羅拉多州(Colorado)27歲女子喬丹(Jordan Beckwith),14年前因為一場騎馬意外摔傷了腳踝,從此右腳經常隱隱作痛。在經歷多次治療仍無法舒緩疼痛的情況下,她只好選擇截肢。不過就在手術前,她俏皮的在腿部標出了將要截肢的部分,還特別寫了一封與右腳的「分手信」,樂觀又堅強的道別方式讓許多網友相當欣賞。

根據《紐約郵報》報導,喬丹在2005年騎馬摔傷,即便進行了大約10次的後續修復手術,但右腳總是會感受到陣陣疼痛,讓她必須服用特殊藥物來抑制。腳傷的折磨讓她不得不辭去房地產工作搬回家中,不過隨著情況越來越惡化,她甚至無法好好走路,經過幾個月的考慮,最後她決定要進行截肢手術。

▲ 喬丹在13歲時騎馬摔傷,就此面臨右腳長期的疼痛。(圖/翻攝自instagram/footlessjo)

喬丹坦言,自己掙扎過也害怕過,「想到自己帶著雙腳走入手術室,回來時就剩一隻腳了,這種感覺太糟了。但我努力讓自己以陽光又積極的態度來面對這件事,即使它不是件好事,截肢後還有很多事需要適應與調整,我依舊希望能好好參與生活。」為了讓「截肢」不再只是件悲慘的事,就在手術的前一天,喬丹向她的右腳寫了一封分手信。

「有時間能正式的向右腳說聲再見實在太好了,畢竟有很多人沒有那個機會,所以我相信這是個好點子。」她在右腳準備截肢的位置用簽字筆畫了一條線,上面還畫了一把剪刀,接著再用簽字筆幽默地寫道,「親愛的腳丫,現在是我們該告別的時候了,這是你的問題,跟我沒有關係。我們在一起的時間曾經過得很愉快,但如今到了我們該分手了,我希望你能一切順利。你的血液供應商敬上」

▲ 喬丹在即將截肢的腳上,寫了給它的「道別分手信」 。(圖/翻攝自instagram/footlessjo)

經過2個半小時的手術,喬丹受傷的腳已經被截去。現在的她正嘗試克服異樣眼光愉快的生活著,她提到「人們會看著我的腳一陣子,然後交頭接耳,這樣做真的讓我很難受。但我的丈夫卻不曾嫌棄我,正是他與親友們的陪伴,給了我滿滿的能量。」

喬丹隨後開了一個名為「Footless Jo」的YouTube頻道,經常發布影片向大家分享她的截肢故事。堅強的態度與燦爛的笑容鼓勵了許多和她有著類似情況的人,目前已經累計超過66000人訂閱。

喬丹補充,因為自己從13歲以後就沒有再跑過步,現在最大的希望就是能盡快地適應義肢,夢想著有一天能和帶著健康的腳,和爸爸一起去慢跑。

▼ 多虧丈夫的陪伴,喬丹獲得了力量。(圖/翻攝自instagram/footlessjo)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