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川普526訪日!新天皇即位後第一位國賓 罕見2月內赴日2次

記者王佩翊/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政府內部消息人士透露,美國總統川普即將於5月26日至28日期間,以「國賓」身分出訪日本,預計將成為新天皇繼位後接見的第一位外國領導人。德仁皇太子將於5月1日正式即位,日媒分析,日本政府選定川普作為新天皇接見的第一位國賓,就是為了向外界展現美日同盟的堅韌關係。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會談。(圖/路透社)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路透社)

事實上,早在2018年底就有日媒引述日美外交消息人士的言論指,皇太子德仁即位後,川普將作為第一位外賓與德仁會面,而雙方有意將時間拉前至2019大阪G20高峰會之前,當時就已經傳出,訪日時間會定在5月26日到28日,時間為三天兩夜。隨著川普訪日,雙方也將安排日美高峰會談

由於日本政府於6月下旬在大阪市舉行G20高峰會,因此川普將會在2個月內連續2次訪日,算是十分罕見的狀況。據當局表示,川普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018年11月在阿根廷進行高峰會,當時對於與新天皇會面一事,川普曾經表示,「我感到非常榮幸!」

明仁天皇即將在2019年4月30日退位,皇太子德仁則將在隔日的5月1日正式即位。另一方面,由於此次天皇退位並非天皇駕崩,而是事前已經確定日期的生前退位,因此為了減輕國民生活的困擾,日本政府有意提前公布新天皇年號,並於新天皇即位同時,也就是5月1日凌晨0時改元,降低國民的混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