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集團收購微信帳號「1個值2千」 親友個資全曝光

▲▼微信帳號買賣。(圖/羊城晚報)

▲微信帳號買賣網站。(圖/羊城晚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你的微信常有陌生人加好友嗎?小心這是詐騙集團的新招數!在網路搜尋「號外網」就能發現一個買賣微信帳號的平台網站,被「買走」的帳號,大多用於賭博、仙人跳、刷流量等。就有網友爆出,親戚以500元人民幣的代價(約新台幣2274元)賣掉微信帳號,但家人個資也都一起「出貨」;還有人以為在APP「艷遇白富美」,並抓到投資機會,險些被騙走8.4萬人民幣(約新台幣38萬)血汗錢。

▲▼微信帳號買賣。(圖/羊城晚報)

▲「微信投資群」中的聊天內容。(圖/羊城晚報)

綜合陸媒報導,武漢警方近日偵破一起「微信詐騙案」,家住湖北武漢的何先生在微信遇上正妹,加入了「微信投資群」,在聊天室中分析師、預測師、精算師等不斷發送獲利消息,看了非常心動,於是投資了8.4萬元的積蓄,最終血本無歸,更被踢出群組連「算帳」的對象都找不到。好在警方經過偵辦,成功追回何先生的「血汗錢」,並發現「公開買賣微信帳號平台」正在網路世界蔓延。

▼微信帳號買賣網站。(圖/翻攝Google搜尋列)

▲▼微信帳號買賣。(圖/羊城晚報)

經過調查,只要上網搜尋「號外網」(目前網站已撤下)就能發現這家店出售、批發各種微信號,並根據「使用時間」對微信號做了「價格上」的細分。滿月帳號僅55元(人民幣,下同)就能到手,其他例如「滿月實名帳號」賣95元;「半年帳號」賣148元,「半年實名認證帳號」198元,兩年以上的帳號賣198元,若是2年以上又有實名認證,就可賣到228元。

網站中敘述,「號外網」隸屬於廣西優店網絡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產品,「公司註冊資金200萬,擁有專業的技術團隊和服務團隊。公司專業提供各種賬號服務,包括微信號、QQ號、陌陌號等」;且以「專註安全,用心服務」為核心價值,一切以用戶需求為中心;並承諾消費者「號外網所出售的賬號價格合理、安全可靠、永不找回」。

▲▼微信帳號買賣。(圖/羊城晚報)

▲不少使用者反映受「陌生微信好友」騷擾。(圖/羊城晚報)

根據了解,網上最初出現買賣微信賬號,大多是營銷公司為了創造點擊量,購買大量個人微信號。如今,微信帳號的買賣延伸到可實名、可交易、可搜索附近的人等,而這些購買來的微信號大多被用來賭博、微信資源買賣、仙人跳、公眾號刷流量等。除了詐騙集團,還有些用戶透過微信販售18禁短片、盜版電影等,為規避風險,也會購買微信帳號做更換。

▲▼微信帳號買賣。(圖/羊城晚報)

▲有網友指出親戚將微信帳號賣掉,卻使家人個資曝光。(圖/羊城晚報)

由於微信帳號是通過電話號碼綁定,在實名認證之後,帳號就間接與身份證資料進行連結。有網友指出,親戚收了500元賣掉微信帳號,但是聯絡人資料跟朋友圈中的家人訊息也都「一起出貨」,「因為貪圖這點錢」把家人個資全都曝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