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2019台灣燈會大鵬灣試營運 民眾驚艷

▲2019台灣燈會大鵬灣試營運 民眾驚艷▼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2019台灣燈會在屏東,大鵬灣燈區15日試營運。(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以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2019台灣燈會屏東縣東港大鵬灣燈區15日起啟動試營運,吸引許多民眾搶先一睹為快,對大鵬灣燈區的夜景大感驚艷。屏東縣政府表示,試營運視同正式營運,縣府團隊將反覆檢視各項服務系統,包括電力、接駁等,19日正式開幕前會調整至最佳狀態。

台灣燈會首次至屏東舉辦,又適逢台灣燈會30週年慶,屏東縣政府從1年前就展開各項籌備工作,為讓燈會運轉順利,縣府自2月15日至18日安排試營運,從燈飾電力滿載、人潮眾多接駁是否順暢、環境清潔維護等都逐一檢視。

▲2019台灣燈會大鵬灣試營運 民眾驚艷▼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大鵬灣燈區試營運。

縣長潘孟安表示,近日大鵬灣主燈區內各燈組已陸續點亮,包括靚靚六堆燈區、農業海洋燈區Hello Kitty區、國際交流燈區海之女神、「萬歲好鑽」等燈飾曝光後,都引起民眾很大迴響,但為力求燈會更完美的表現,為期4天的試營運完全比照正式開園,接駁服務系統全部上路,仔細改善缺失。

15日營運首日,民眾陸續湧入燈區,住在東港的蘇先生大讚夜景太美,「大鵬灣夜未眠」;高雄張先生帶著一家大小6口趁著試營運人潮還不多時搶先來看燈會,他說之前曾來過大鵬灣幾次都不覺得美,這次讓他有驚艷到。

台灣燈會在屏東規劃分為大鵬灣燈區、東港小鎮燈區及屏東燈區3區,其中以位在大鵬灣的主燈區詢問度最高,沿著全國最大的潟湖打造海洋灣域燈區,是台灣燈會30年來首創,遠方還可遠眺大武山,山海景緻壯麗,被讚為歷年來最美的燈會場地。

縣府建議,大鵬灣主燈區從下午5時起亮燈,遊客可以白天就來遊賞,先享受海風夕陽美景,或到東港地區走訪人文,等到燈飾亮起,又是一番炫麗景色,白天入夜都好逛。縣府歡迎民眾下載「2019台灣燈會在屏東APP」及「燈會好交通APP」,有各項燈會導覽資訊,輕鬆逛燈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