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公益當生活 佛心村長落選仍將選舉補助款捐出助人

▲把公益當生活 村長落仍將選舉補助款捐出助人。(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周生財(左一)去年擔任第三屆敎懷博愛奬學金頒獎人,他覺得很有意義。(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木工業職業工會會員代表周生財16歲開始做公益行善,55年不間斷,其妻周劉寶貴競選村長連任失利,仍將選舉補助款全數捐助公益信託教懷博愛教育基金,希望拋磚引玉帶動更多人投入教育公益,造福學子,贏得好評。

鍾佳濱在3年前當選立委後,將7萬多票的選舉補助款全數捐出提供中小學畢業班獎學金,經過2年的發放,去年經費用罄,改以公益信託方式導入社會愛心捐助,設立公益信託教懷博愛教育基金,繼續發放獎學金、獎勵品給全縣中小學畢業生,並邀各行各業值得效法的人士擔任頒獎人,作為學生的楷模,激勵他們奮發向上,其中周生財就是以屏東縣模範勞工身份受邀擔任頒獎嘉賓。

周生財國小畢業就學習木工,16歲那年,他看到有戶弱勢家庭房屋破舊,就用自己的技能免費幫他們修繕房屋,獲得很大的成就感,也從此踏上公益之路。後來發現自己一個人力量有限,在20多歲時,籌組南州愛心慈善會,集眾人之力幫助弱勢,除了無償修繕房屋外,也捐款濟助,做社會公益似乎成了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後來又加入義消,去年並加入縣政府的百工師傅志工團。

周妻周劉寶貴擔任4屆的南州鄉溪南村長,每次選舉補助款都捐給公益單位做愛心,去年尋求連任雖以18票落敗,夫妻決定將1萬零410元的選舉補助款全數捐給「公益信託教懷博愛教育基金」。

周生財說,教懷博愛教育基金非常有意義,能夠獲邀擔任頒獎人甚感榮幸;小時候因家境清寒無法升學,能夠盡一己微薄之力鼓勵讀書,也算是彌補以前無法讀書的缺憾。而他一生把公益當生活,「每次做完公益,就像完成一件該做的事,晚上可以香甜入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