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經貿談判下周華府繼續談 習近平:盼達成互利雙贏協議

▲貿易談判,習近平,中美貿易戰,美中貿易戰,經貿。(圖/路透社)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15日下午會見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左二)、美國財政部長梅姆努欽(左一)。(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美新一輪經貿談判今(15)日結束,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下午5時許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和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習近平表示,下周雙方還將在華盛頓見面,希望雙方再接再厲,推動達成互利雙贏的協議。

▲▼習近平與美國貿易談判代表會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習近平(右一)與美國貿易談判代表會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習近平指出,中美關係是當今世界最重要的雙邊關係之一,兩國在維護世界和平穩定、促進全球發展繁榮方面擁有廣泛共同利益、肩負著重要責任,保持中美關係健康穩定發展,符合兩國人民根本利益,也是國際社會普遍期待。

習近平提到,「去年12月,我和川普總統在阿根廷會晤,達成重要共識,兩國要共同推進以協調、合作、穩定為基調的中美關係;希望雙方團隊按照我同川普總統確定的原則和方向,加強溝通、聚焦合作、管控分歧,推動中美經貿合作和兩國關係健康穩定向前發展。」

▲▼中美貿易談判。(圖/路透)

▲中美第三輪經貿談判15日結束。(圖/路透社,下同)

習近平指出,「去年12月以來,兩國經貿團隊展開了密集和有益的磋商。我多次講過,中美兩國誰也離不開誰,合則兩利,鬥則俱傷,合作是最好的選擇;對於雙方經貿分歧和摩擦問題,我們願意採取合作的方式加以解決,推動達成雙方都能接受的協定。」他也提到,「合作是有原則的,這兩天,世界的目光聚焦在北京,雙方團隊的磋商又取得了重要階段性進展。下周,雙方還將在華盛頓見面,希望你們再接再厲,推動達成互利雙贏的協議。」

▲▼中美貿易談判14日北京登場。(圖/路透)

萊特海澤和梅努欽也轉達了川普對習近平的問候,兩人也提到,美中貿易關係非常重要,川普總統和習近平主席在阿根廷舉行重要會晤後,兩國經貿團隊落實兩國元首共識,在此前磋商的基礎上,過去兩天裡就雙方共同關心的經貿問題進行深入討論,在重要和困難的問題上取得了新的進展。

萊特海澤和梅努欽也說,「雖然還有許多工作要做,但我們抱有希望。下階段,美方團隊願同中方團隊一起密切溝通、做好相關工作,爭取達成符合雙方利益的協定。川普總統十分敬重習近平主席,期待著同習近平主席保持密切溝通。」

▲中美關係,美中關係,中美貿易戰。(圖/路透社)

▲中美貿易戰休兵期大限將至,下一步會如何發展,各界都在關注。(圖/路透社)

習近平則是請萊特海澤和梅努欽轉達對川普總統的誠摯問候。他也表示,非常珍視同川普總統的良好工作關係,願與他透過各種方式保持聯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