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天臨涉博士論文抄襲 大陸教育部:對學術不端堅持零容忍態度

▲▼教育部新聞發言人續梅。(圖/翻攝教育部網站)

▲教育部新聞發言人續梅。(圖/翻攝教育部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曾出演「蘭陵王」的大陸演員翟天臨日前遭踢爆博士論文抄襲、學術造假風波。大陸教育部新聞發言人續梅15日強調,教育部對學術不端一貫鮮明的態度就是零容忍,絕對不能允許出現無視學術規矩、破壞學術規範、損害教育公平的行為。

針對近期備受關注的演員翟天臨涉嫌學術不端等問題,續梅表示,教育部對此高度重視,第一時間也要求有關方面進行核查,「調查不僅涉及到翟天臨本人是否涉嫌學術不端,也涉及到工作的其他各個環節是否有問題,我們昨天也看到北京電影學院、北京大學相繼發布了階段性的核查聲明,翟天臨本人也向社會發布了公開的致歉信」。

▲▼教育部新聞發言人續梅。(圖/CFP)

▲續梅。(圖/CFP)

她補充,「對於這些行為我們堅決地發現一起,核實一起,查處一起,絕不姑息。相信有關方面會非常嚴肅地進行後續的核查工作,依法依規做出處理,也會第一時間向社會公佈相關的處理情況」。

據了解,翟天臨日前在直播時一句「知網(大陸線上學術期刊平台)是什麼東西」引發外界討論,後來遭踢爆他《談電視劇<白鹿原>中「白孝文」的表演創作》的論文與知網上文字重覆比為40.4%,總字數2783個文字的論文中重覆字數多達1125個。

▲▼翟天臨。(圖/微博/翟天臨工作室)

▲翟天臨。(圖/微博/翟天臨工作室)

翟天臨14日在微博上發布《致歉信》表示,「在這幾天的輿論聲討和批判中,我深刻反思了自己的思想與言行,虛榮和僥倖心態讓我迷失了自己。是我的不當行為,讓學校聲譽被連累、讓學術風氣被影響、讓公眾的信任被辜負。我深感自責和內疚」。

▲▼翟天臨。(圖/微博/翟天臨)

▲致歉信。(圖/微博/翟天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