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新論述遭酸「國民黨論述」 柯文哲:管它什麼黨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提出「國是中華民國,家是台灣」的兩岸新論述,但被抓包過去前總統馬英九就曾提過,啟程訪美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也說,柯該番言論是「國民黨的論述」,引來各界討論。對此,柯文哲說,管它什麼黨,「不管黑貓白貓,可以抓老鼠的就是好貓」,就擷取每個地方,其實也是求取最大公約數。

媒體還問到,如果最大公約數靠攏國民黨,是否會影響未來的政治路?柯文哲說,「這個也不一定」,認為這是一個新的概念。他表示,最近在研究2018公投,若去看公投的題目,每一個題目正、反的百分比都很接近,「這表示什麼?如果你是綠營的,這10個公投題目大概會選哪幾個固定,藍營的也固定,其實這樣整個社會是分裂。比以較理想是說不同題目每個人去選的時候,都不是很固定。」

「所以現在比較麻煩是整個國家,我們哪裡是一個國家?我們是分裂的兩個國家。」柯文哲說,每次都講多元開放,可是從公投百分比看很清楚,台灣不是一個多元的國家,台灣是一個分裂的國家。

柯文哲認為,所以慢慢要變成政策的選擇,你可以這個政策取選擇民進黨,這個政策去選擇國民黨,這個政策是兩個都不是,「意思就是說,可以按照實際需要去選擇,而不是說你可以貼標籤,全部要整套,這大概是一個新的政治思維。」

柯文哲也說,像美國跟中國要對抗,你也不是說我們就全部壓美國或全部壓中國,你可以說經濟項目是跟美國合作、國防哪個題目是跟中國合作,就是說跟不同國家合作,邏輯應該變這樣才對。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