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駁斥全民調 吳敦義:把繳黨費的黨員置之於何地!

▲吳敦義下午出席立法行政研討會。(圖/記者羅婉庭攝)

▲吳敦義下午出席立法行政研討會。(圖/記者羅婉庭攝)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國民黨2020黨內初選制度始終未有成果,挺吳派支持黨員投票,但不少挺朱派則支持全民調。國民黨主席吳敦義14日下午表示,憑什麼剝削繳黨費的眾多黨員,竟然不能參與國民黨提名候選人選擇?而是由區區1068人的民調決定,把黨員置之於何地!

吳敦義下午出席立法行政研討會,會前受訪表示,過去因為擔任主席的緣故,對各種黨內制度多未表態意見,今則是駁斥全民調的做法,更不排除全黨員投票的選項。

針對「美式初選」制度,吳敦義反問記者,台灣很多事情都以美為師,難道美國制度不值得一點點去參考嗎?他強調,國民黨員幾十萬人,沒有參與總統候選人產出過程表達意見,反而讓1068人非國民黨員決定國民黨的前途,這1068人有何心情與看法,大家要仔細考慮,請智庫好好研究討論,現在還沒有定案。

吳敦義說,總統初選制度一定要審慎考量,怎麼樣提出一個,品德、操守、能力、政績、忠誠度以及團隊都是乾淨清廉的人,這樣大家才放心把國家交給他,否則誰放心呢?他強調自己從政30年,歷任黨政各職位,從台北市議員,當到行政院長、副總統。

對此,吳敦義指出,如果是用不是黨員的人做民調,他會希望國民黨提名什麼樣的候選人?「用膝蓋想就知道,會提最強的嗎?」當然會希望最容易對付的人嘛!這是很自然的情理。

關於最近朱王隔空交火,黨內鬥爭紛紛擾擾,吳敦義反駁,「沒有紛紛擾擾啊,你指出我哪項紛紛擾擾,沒有嘛!」,隨後又說,初選難免,有些有意願參選的人會把陳年的往事提出來,是哪兩位提的,我不必講,是正常的競爭,有時候也會回顧一下往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