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議長跑票案 民進黨開除議長郭信良黨籍

▲國民黨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指出郭信良沒被民進黨開除,哪有重新入黨問題。(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郭信良。(資料照/記者林悅翻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中評會13日開會討論台南市議長跑票案。原任台南市議會副議長的郭信良宣布退黨後當選議長,讓原本民進黨提名的人選落選,因此將他開除黨籍。

郭信良於去年台南市議會選前宣布退出民進黨,擊敗民進黨團推出的邱莉莉、郭清華,而當時3位黨籍議員陳怡珍、周麗津及吳通龍也跑票投給郭信良;另外,黨籍議員陳碧玉在議長第二輪投票時誤以為是進行副議長選舉,投給郭清華,也遭黨內懲處。

民進黨中評會今先就郭信良、陳碧玉部分討論懲處,對郭信良祭出開除黨籍的處分,陳碧玉則遭停權半年;而跑票的三位議員將於下次開會時討論處分方式。

台南市黨部聲明,民進黨是由許多民主先進犧牲青春自由,甚至身家性命,突破國民黨殘酷戒嚴統治而成立的政黨。黨部認為,民進黨是台灣的希望,也是台灣的守護者,它的黨紀黨德和黨魂,需要所有黨員共同維護和發揚,所有黨員皆應共同堅定捍衛黨的榮譽和價值,今日除名郭信良,是為了民進黨永續發展空間與制度,堅決捍衛黨紀,回應民意的重要決定。

對於遭開除黨籍,郭信良回應,「我本一心向明月,無奈明月照溝渠」兩句詩表達他的無奈,他尊重民進黨的決定,未來他會做全民議長,監督市府又能與之合作,希望大家能一起為這塊土地共同打拚,至於是否有考慮加入其他政黨?郭信良說,目前不考慮,他要做全民議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