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年「神豬家人」養太壯 大馬華裔男怕寵物被端上餐桌:堅決不賣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現代人越來越愛養寵物,不時在社群網站上曬貓曬狗,而馬來西亞彭亨州文冬吉打里路上有一戶葉姓華裔人家,幾年前自當地原住民手中接過一隻剛出生的小山豬以後,便為牠取名為「神豬」,飼養至今,在2019己亥豬年剛好邁入第7個年頭,感情有如一家人一樣好。

《中國報》報導,葉氏一家人將神豬奉為掌上明珠,在悉心照料之下,將牠養得又肥又壯,讓葉家人都開玩笑的說,「都把我們吃窮了!」但驚人的食量還是無法破壞人豬之間的好感情。

飼主葉仕強說道,神豬當時和母親走散,被當地原住民發現,才輾轉交由他飼養。報導提到,小豬和葉氏一家人結下不解之緣,得到許多關愛,也和人類一樣擁有認知感觀,相當有靈性;但由於體型持續增長,將來可能對人類生命構成威脅。

葉仕強坦承,曾經考慮將神豬轉送到更適合牠的地方,但又擔心牠會淪為別人桌上的一道料理,因此強調,就算現在有人出高價收購神豬,他也不會放手。

報導指出,豬和狗一樣聰明,只要葉仕強出現在神豬面前,牠就會像狗一樣,熱情的迎接主人。而神豬的朋友除了人類以外,還有一隻棕色的狗狗,經常互相發出聲音鬥嘴。葉仕強提到,餵食時間一到,狗狗都會陪著他去探望神豬,還總是要吠個幾聲才會離開,「每次看他們鬥嘴的可愛模樣,都會消除我生活中的負面情緒,我的心情也會隨著舒暢,所有鬱悶都會煙消雲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