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讓步一半了!機師罷工訴求改善10疲勞航線 華航同意5條增額派遣

▲▼華航機師罷工,勞資第三次座談會議,華航總經理謝世謙。(圖/記者林敬旻攝)

▲華航機師罷工,勞資第3次座談會議,華航總經理謝世謙。(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華航勞資在深夜進行第3次協商,經7個半小時,其中機師工會提出極需改善的10條疲勞航線增派人力的訴求終於有了共識,也就是華航同意針對超過12小時以上的5條航線,都增額改採4人派遣,另外,工會新提出的疲勞航線,雖然飛時都在8小時以下也同意改採3人派遣,部分航線最快次月簽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工會提出的訴求10條疲勞航班包含美國內陸貨機(安克拉治-紐約、安哥拉治-芝加哥)、曼谷來回、大陸紅眼貨機(北京、西安)、帛琉、金邊、東京、關島,資方和工會雙方目前達成共識,針對工會提出的飛時12小時以上航線部分,包含舊金山、法蘭克福、阿姆斯特丹、羅馬、倫敦蓋威克等5條航線都將改採4人派遣。

▲▼華航機師罷工,勞資第三次座談會議,工會常務理事陳蓓蓓。(圖/記者林敬旻攝)

▲機師工會訴求改善10疲勞航班,目前華航同意5條增額派遣。(圖/記者林敬旻攝)

針對工會新提出認為疲勞的航線,雖然飛時都在8小時以下,也並非紅眼航班,但美國內陸貨機安克拉治飛紐約以及帛琉航線,也同意改採3人派遣。

針對工會就機師人力派遣之訴求,依預劃班表的飛航時間(FT)8小時以上者以3人派遣(簽署月14日(含)前次月實施,簽署月15日(含)後次次月實施),12小時以上以4人派遣(744機隊簽署月後至遲第七個月起實施,其他機隊簽署月14日(含)前次月實施,簽署月15日(含)後次次月實施)為原則。依據現有班表的特殊航線同意以下列方式派遣:

一、美國內陸之安克拉治-紐約來回航線改3人派遣(簽署月後至遲第7個月起實施)

二、重慶紅眼貨機4人派遣,回程回復正常休時(簽署月14日(含)前次月實施;簽署月15日(含)後次次月實施)

三、西安3人派遣(簽署月14日(含)前次月實施;簽署月15日(含)後次次月實施)

四、帛琉3人派遣(簽署月後3個月後實施)

五、關島2人派遣於關島住房(簽署月後3個月後實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