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國外機師標準…羅文嘉這篇文修了10次 網:不要自找麻煩

▲▼羅文嘉貼出華航和美國、韓國、日本與歐盟的飛航時間比較表。(圖/翻攝自羅文嘉臉書)

▲羅文嘉貼出華航和美國、韓國、日本與歐盟的飛航時間比較表。(圖/翻攝自羅文嘉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華航勞資權益談不攏,機師罷工行動至今已是第5天,受影響旅客也不斷擴大,引發民眾罵聲連連。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10日深夜在臉書發了一張表格,比較華航和美國、日本、韓國的飛航時間,結果內容遭質疑有誤,11日換上更新版本,羅並說,「衷心希望,早日落幕,回歸正常。」」

羅文嘉10日在臉書上說,「華航機師罷工事件,仍未落幕,抗爭是手段,結果才是目的,只是至今協商仍未成,罷工事件損害最大是買了機票、誤了假期的華航乘客。員工冒死發起罷工,公司抵死不從,這就像兩列火車對撞,當誰也不讓誰時,雙方都要付出代價。」

羅文嘉認為,機師公會5大訴求中,第一項「疲勞飛行」最能打動人心,也與社會民眾有所關聯,應提出各國規範與其他國內外航空公司的現狀做比較,才能有效說服社會及面對工會訴求合理因應。但自己一直沒看到這樣的資訊揭露,所以請同仁搜尋國際公開資料做出表格,「這項資訊如果有疏漏,歡迎各界補正,希望事件趕快落幕,改革有成。」

然而羅文嘉的表格卻出現錯誤,加上他歡迎各界補正內文資訊,因此有許多網友在下方提供意見,但也有人認為「這張表有過於簡化問題之嫌」、「誤導,飛航時間跟執勤時間不同」、「羅文嘉你不要自找麻煩,華航是上市公司」、「您現在是民進黨秘書長?淌渾水做什麼?」

根據編輯紀錄顯示,經過網友糾正後,羅文嘉在10日至11日編輯了文章10次,內文原本寫「美國飛航時間8小時以上3機師,12小以上4機師」,最終放上「美國飛航時間日間9小時/夜間8小時2機師,飛航時間13小時3機師,飛航時間17小時4機師」等內容,還有值勤時間規定,以及補充9日交通部座談會中的勞資雙方主張。另外,原本羅文嘉的表格中,也在美國、韓國的欄位中寫上「優於華航規定」,但在新版內容中則刪除此文字。

▼羅文嘉文章修了9次,加上最新的版本,總計10次。(圖/翻攝自羅文嘉臉書)

▲▼羅文嘉文章修了9次。(圖/翻攝自羅文嘉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