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稱中國新疆引入集中營 環時痛斥:沒資格說三道四

▲▼新疆民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新疆民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土耳其外交部發言人日前發表一份聲明稱,新疆「任意逮捕」維吾爾穆斯林,並對他們施以「酷刑」。大陸官媒《環球時報》11日發社論指出,土方根本沒資格就中國內政說三道四,它在庫爾德人的問題上,還有未遂政變後的大清洗上,如果套用西方人權標準,它滿頭都是辮子,真的不該學著西方的腔調一再就新疆事務擺所謂「人權」的臭架子。

社論認為,「新疆發生的事情極其複雜,那裡長期受暴力恐怖主義的困擾,一度處在局勢失控的邊緣。新疆被迫採取比正常情況更加嚴厲的治理,全疆各族幹部群眾付出巨大努力和犧牲,終於實現了局勢的根本性好轉,讓新疆徹底擺脫了成為『第二個車臣』的危險」。

「新疆辦教育培訓中心,作為強有力的臨時措施,起到去極端化的實際效果。它不是很理想的辦法,但卻是穩定新疆代價最小的措施」。社論痛批,「儘管作為治理探討,可以有各種看法,但對中國穩定新疆的努力進行惡毒攻擊,這不是真正擁有人道主義情懷的群體有尊嚴的表現」。

「土耳其國內有大突厥主義情結,不時就新疆問題說三道四,但是2016年埃爾多安政府鎮壓土耳其未遂政變以來,土方與西方關係迅速冷淡,外交形成向東看的新方向,因此官方在新疆問題上的態度也變得克制起來」。社論說,不過本次突然發聲,「總體上是可以看作土方在新疆問題上的又一次搖擺,也可看作土政府在3月份地方選舉前爭取右翼選民的一個動作」。

社論表示,最重要的是,「土外交部的聲明不會對中國的新疆治理產生任何影響,中國全社會的輿論場更會對它嗤之以鼻。其實,土耳其這樣的搖擺只會影響中國公眾對它的不尊重,讓我們感到這個國家外交的不成熟」。

最後,社論主張,不論外界怎麼說,把新疆穩定的局面鞏固好,讓各族人民都享受到和平、自由、有序的生活,用一個繁榮、充滿活力的新疆回應外界的各種質疑和指摘才是最重要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