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國領導人致賀中國新年 華春瑩:反映中國文化影響力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圖/翻攝自大陸外交部官網)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圖/大陸外交部官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外交部新聞發言人華春瑩11日主持例行記者會,會中有記者問道,「外國領導人致賀中國農曆新年的人數似乎比往年要多,中方對此有何評論?」華春瑩回應,俄國總理特別在春節期間到訪中國,這體現了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的高水準和特殊性,也為慶祝中俄建交70周年開了好頭;此外,各國政要致賀中國新年,也反映出了中國傳統文化的影響力。

據《環球時報》報導,除了俄國總理梅德韋傑夫(Dmitry Medvedev)親自到訪外,美國總統川普、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英國首相梅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等上述多位領導人都以各種方式向中國人民致上新春祝福。

對此,華春瑩表示,「正如你剛才提到的,很多外國領導人都向中國人民表達了新春祝賀和祝福,積極評價華人華僑為促進當地經濟社會發展作出的重要貢獻,我想這一方面反映出中國傳統文化的影響力,另一方面也體現了各國對中國傳統文化價值觀念的認同以及同中國進一步開展友好交流合作的積極意願。」

「有句話叫,家和萬事興」,華春瑩認為,相同的理念應該也同樣適用於國與國之間的交往,當國家之間互相尊重、求同存異、和諧相處,世界就能迎來和平發展、繁榮昌盛,這符合各國的利益,也是世界人民的共同願望。

最後,華春瑩表示,「新的一年裡,中方願繼續與世界各國一道,為建設一個更加美好、和諧、繁榮的世界而努力加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